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地毯 > 东北游旅行攻略(哈尔滨-东升-雪乡-伊春红星...

东北游旅行攻略(哈尔滨-东升-雪乡-伊春红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0 22:37   浏览 N 次  

  2月10日9点我和驴友小何坐上开往哈尔滨的火车(正值春运期间,火车票相当难买,在此感谢小何的千辛万苦)。

  11日下午18点多,抵达哈尔滨,一下火车吸了第一口气就觉得鼻孔结冰了,立马戴上口罩。拦了一辆出租车至卡兹青年旅舍(出租车起步费10元,旅舍是我提前预定的,45元一个床位,在哈尔滨住宿价格中算是比较贵的)。确定了房间,扔下行李,我们直接走到邻近的中央大街――传说中的中国第一步行街。中央大街的建筑基本都是上了年纪的俄式建筑,挺有特色,可能正值春节,不少店面都关了,行人也不多,感觉不是特别热闹。在中央大街上吃了当地特色的老昌春饼,感觉东北菜的量就是大啊,两个人点了3个菜,吃了不到五分之一,本着节约原则,都给我打包回去了。回到青年旅舍已经快10点了,匆匆梳洗完就睡下了。(我们这房不仅是男女混宿,还是中外混宿,3女3男,1西5中,呵呵。)

  12日睡到自然醒,出门后直奔索菲亚大教堂,我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建筑物,无论你从哪一面看过去,她都是那么的漂亮,照相机根本拍不出她的美丽。喂了喂广场上的鸽子,买了门票进入教堂(20元一张),教堂内主要是些哈尔滨的老照片,对我来说没太大意思,很快就出来了。走到广场附近的商场里买了一付羊毛护膝。

  说到这里,就和大家讲讲哈尔滨的天气,当时哈尔滨的最低气温大致在零下15度至20多度,白天比晚上也暖和很多,我上身就是一件保暖内衣(薄型),一件羊毛衫(薄型),一件羽绒服,下身就是一件保暖内裤(薄型),一条牛仔裤。下身少了点,所以又去买了一付羊毛护膝,这样再加上帽子、口罩、手套(最好是滑雪手套)、厚袜子,足够应付哈尔滨了。可能不少南方朋友听说过北方干冷,的确,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感觉不是非常冷,到了晚上就得多注意点了,不过贴两个暖宝宝也够了。

  继续我们的行程,卖完护膝,我们又走回了中央大街,重新逛了一圈,白天明显人多了不少,在东方饺子王吃了一顿北方饺子,饺子皮明显和南方不一样,便宜又好吃。(5元12个)。继续沿着中央大街走向防洪英雄纪念塔,过了纪念塔,就是松花江,河面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冰,雪橇,马车甚至汽车都在上面开,呵呵。我们直接徒步穿过了松花江,走到河对岸的太阳岛。(在火车上,哈尔滨当地人就不建议去那里玩,所以门口看了看也就没进去)。继续走,走到冰雪大世界,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冰雪大世界下午13:30以前门票是半价90元,进入后玩玩免费的游乐项目,再找个店进屋坐坐,挨到晚上看夜景还是很划算的。(向大家极力推荐滑橡皮圈,超爽,我玩了5、6趟还没过瘾)。看完夜景,打的回中央大街,在马迭尔西餐厅吃了一顿俄国菜,很腐败的奢侈了一把。呵呵。

  吃完饭回了青年旅舍,在旅舍预订了去东升林场的车。(旅舍里可以预订车去东升林场,150元一人,算不上特别便宜,但是从哈尔滨到东升没有直达的车,得转几次车才能到达,费时长还不确定春节期间是否开车,所以这150元还是乖乖地掏了。)宿舍里又住进了2个男的,至此整个房间8张床位全部住满,凑巧那天大家都回来的早,所以很快就开始天南地北的海聊起来,从各自的被骗历史聊到星座特质,一直聊到凌晨2点还意犹未尽,直到管理人员来敲门了,大家才依依不舍地道晚安。青旅就是热闹,所以不容易休息好,呵呵。

  13日一早包车去东升,车开了5、6小时,一直到下午13点左右才到。住的旅舍是很早就预订好的当地人家里。在此,我要向今后去玩的朋友特别指出:绝对不要提前预定所谓的网上好口碑的家庭,口碑越是好,价钱越是贵,态度也就越不热情。我就是定了所谓的好口碑家庭,感觉着实后悔,在这里透个价,即使是春节期间50元一位(包吃住)也是没有问题的,完全不用担心订不到房间,整个林场每户人家都是可以住人的,只有供不应求,不存在房源紧张的问题。爬上后山玩了会儿雪,拍了不少不错的照片,吃完年夜饭上炕头睡觉。

  14日(年初一)8点半出发,徒步穿越林海雪原――也就是从东升穿越至雪乡。穿越大至要5个小时,穿越过程中非常热,建议大家别穿太多,我看到沿途不少朋友边走边脱。穿越途中你会发现雪越来越厚,景色越来越美,当然人也越来越累,呵呵。

  下午13点左右到达雪乡,住预订好的当地人家里。同理可见东升住宿,再次有被宰的感觉,透个价,春节期间雪乡100元(包吃住)没有问题。雪乡的照片大家网上估计也看了不少了,的确是个雪积得非常非常厚的地方,有很多感觉很可爱的雪景,不过当地人就不怎么可爱了,满脑子都是赚钱念头,实在很难可爱起来。

  15日中午包车回哈尔滨(还是150元一人),由于之前请青旅提前购买了当晚22:22分到红星的火车票卧铺,所以行李寄放在青旅后,到中央大街吃了顿晚饭,拍了些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的夜景照片后就拿上行李去坐火车了。(其实本来打算从雪乡包车至长白山,再到吉林看雾凇的,不过青旅几个朋友都说冬天长白山没啥看头还特别贵,吉林雾凇网上都看滥了,所以推荐去伊春的红星看雾凇)。

  16日8时15分左右到达伊春市红星镇。9点从红星坐班车到达大平台(班车电话:13845804648,这个电话很重要,希望去之前确定一下班车发车时间,避免赶不上班车。此外这位大姐说的任何话大家不要轻信,她和当地的包车师傅都是一帮的,经常推销包车业务,有些有班车的她也说没有)。在班车上结识了3个沈阳的摄影爱好者和一个杭州姑娘,大家最后一起住在一家人家里(离雾凇很近),80一天(包吃住)。下午13点去了大平台附近的火山地质公园,看了石海。那时就感觉自己身体很不舒服了,估计乘火车时着了凉,没呆多久就单独回去了,回去后立马吃了感冒药,找主人单独要了一间炕头蒙头大睡。一直睡到吃晚饭时间,和大伙儿一起吃晚饭海聊,一起喝了不少啤酒白酒(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白酒,哈哈,这家人家当晚真是破财了)。小何被摄影队领队大军都灌得吐了。东北男人果然很能喝。

  17日7点走去看雾凇。一句话:太美了,去了那儿,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的美,我和小何都一致认为是这次旅行中最美的地方,大家可以去我的人人网相册看看照片,一点儿都不比吉林雾凇差。下午13点坐班车回大平台,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票实在难买,所以我们又转车去了伊春市,再从伊春倒大巴去哈尔滨。到了哈尔滨住了一晚,第二天(18日)买了9点半火车票中转北京(同样买不到去上海的火车票,站票都没了)。

  19日凌晨2点半左右达到北京。在火车站买了当晚22:15黄牛票回上海。然后找了家小旅馆休息。睡到9点自然醒,梳洗一番,准备溜达一下北京。根据店主的建议,先走去了龙潭公园逛庙会吃小吃,然后走到天坛。看完天坛问了当地人坐公交车去了天安门广场,看了看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党、国家博物馆、天安门。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匆匆看过,然后再坐公交车去了钟鼓楼、逛了逛几个著名的胡同,爬了景山公园,在景山公园山顶看了故宫的全景,逛了逛北海、后海、烟袋斜街。吃了碗炸酱面,继续坐公交车去了看了看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最后回旅馆拿行李,上火车。这天的旅行效率挺高,走得腿都酸了,也没怎么细看。

  春节期间出行,一定要做好交通上的安排,老实说火车票都非常难买,大家要尽量想办法坐大巴、转中转站,不过就是这样也是很辛苦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从北京回上海的那班火车,很多有票的人都挤不上火车,直接被落在站台上了,我用了半小时的时间才挤到我的座位上(实际就是走了半截车厢),途中连水都不敢喝,就怕上厕所,根本挤不过去,真真是太恐怖了,完全超出我的想象,至今仍心有余悸。至于这次旅行给我留下啥印象,感觉就是东北农村人比上海人还精,我去那里找纯朴,结果到了那儿才发现在那儿就我最纯朴;北方的冷也不是那么夸张,零下25都在可承受范围;东北的冬天在室外一定要吃冰糖葫芦和雪糕;天下驴友是一家,还是驴友最可靠;还有就是今后冬天我都不会想要去东北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