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地毯 > 弘业股份的分析报告

弘业股份的分析报告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9 02:38   浏览 N 次  
人民币升值!房地产升值!但它们升值的幅度远远赶不上艺术品升值的幅度,尤其是徐悲鸿大师画作升值的幅度,徐悲鸿大师创作的油画《奴隶与狮》11月以5388万港元成交,创下中国油画世界拍卖新纪录,年中徐悲鸿著名的油画《愚公移山》以3300万元人民币拍出,曾创下徐悲鸿作品最高拍卖价,而半年之后知名度、影响力远不及《愚公移山》的《奴隶与狮》就超越6成以上。目前艺术品市场正成为继证券市场和房地产业之后的第三大主流投资行业,且正以暴利的姿态惊艳国人,不断创出天价,《奴隶与狮》拍出两天后,一只与普通饭碗一样大小的清乾隆御制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以1.51亿港元的价格成交,创下清瓷拍卖新纪录。中国艺术品的收藏家是幸运的,过去20年,国内艺术品价格翻了十倍甚至百倍,这恐怕不是所有收藏家都能预见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币升值,富人们忙于四处寻找艺术品,这与80年代日本艺术热潮中的市场环境极为相似。中国新的财富阶层正忙于收藏艺术珍品,我国高档艺术精品近几年的升幅以10倍计,创下一个个暴利神话,而现时上市公司中,专门从事艺术品收藏的只有弘业股份(600128)。

弘业股份成立“爱涛艺术中心”,1997年上市时投入4千万元收藏艺术品,然后每年都投入约1500万元购买艺术品,现时已经收藏了2000多件不可复制的艺术精品,包括徐悲鸿、齐白石、高奇峰的作品,弘业股份对江苏老乡徐悲鸿的作品当然是首个推崇的,徐悲鸿对家乡山水有深厚感情,在南京市内自建独门豪宅作画室,留下大量作品,弘业股份在南京收集徐悲鸿作品相对容易些,若投入1千万元收藏徐悲鸿作品,现时至少值2、3个亿。另外公司董事长刘绥芝在股改时提到一件珍品,他表示曾有国际投资者出价8000万元购买这件珍品,尽管溢价明显,但公司暂时不考虑抛售这些无价之宝,因为这些财富未来增值的空间更为巨大。所有的投资品种都跑不赢我国高档艺术精品的10倍计升幅,弘业股份前后投资2亿元收藏的这些艺术精品市价可达20亿元,每股获利可达6元,单董事长刘绥芝提到那件8000万元也不卖的珍品,由于价格比《奴隶与狮》还高,估计是一件珍瓷,购入成本应该不超过500万元,净赚超过7500万元都不卖,如果日后以过亿元卖了,公司每股业绩将马上暴增0.4元,而公司类似的珍品还有不少。

江苏籍画坛泰斗徐悲鸿的作品升值能力最强,弘业股份1997年开始收集徐悲鸿的作品,数量相当可观,1997年的时候,我国的艺术品市场还未成气候,遍地黄金,弘业股份一下子拿出4000万元来买藏品,现在应升值6亿元以上。弘业股份坐拥巨大的艺术品金矿,2000多件高档艺术藏品升值可达20亿元,每股获利可达6元,所以该公司的真实价值重估后应有翻倍增值,作为唯一拥有惊人数量艺术收藏品的上市公司,弘业股份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