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地毯 > 侍王府通元庙

侍王府通元庙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11:27   浏览 N 次  

  逸亭轩

  欲登灵霄我为王.云外方悟天地广...... 位于芗城区龙眼营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侍王府通元庙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面阔三间、进深三间,天井带两廊。正殿主祀广惠尊王,和谢府的谢石、谢玄、谢铁等四元帅,以及开漳圣王陈元光。上悬“威镇南漳”匾额。后殿供奉慈航广渡,两边石柱镌有对联曰:“阃绩可铭,无待志乘之补。神庥长迓,从兹岁月维新”。

  据通元庙理事会的石副会长说,先前的古庙由于年代久远,再加上在“文革”中遭到破坏,通元庙破烂不堪,濒于倒塌。后来在政府的支持下,加上广大信众积极捐赠钱物,寺庙理事会对整座庙宇重新修缮,并重建了后殿的二层阁楼,成为了市区历史街区观光旅游景点之一。

  相册地址:

  http://yitinxuan9881.blog.163.com/album/#m=1&aid=2 17601137&p=1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