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地毯 > [转载][图]华德福桌面木偶戏

[转载][图]华德福桌面木偶戏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6 20:56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图]华德福桌面木偶戏作者:阳光三月

各种表演都可以称之为艺术,而华德福桌面木偶戏非同一般,高雅、唯美得令人几乎不能呼吸。我决定做下去,在实践中在学习中不断地提高自己——这对我来说是考验,我接受这考验。

因为偶戏的完美以及对环境完美的要求,我们不能录戏,只照下了准备工作。

记得这部偶戏的名字叫《白粥》,好象是格林童话里的


左边的是我最敬佩的Thanh奶奶,右边的是来自泰国的Abhisiree老师,她教我们手工,是资深的华德福教师












她们穿的是深色衣服,所以罩上了暖色的布。Thanh奶奶说幼儿园老师最好不穿深色的衣服,要穿暖色的。












放琴的应该是桌子而不是椅子,因为没有所以将就了









开始前用乔其纱遮住了

我在网上搜到的其他人的照片










帮浙江宁波朋友发一则启示:

一起在家教子

我家孩子05年9月8日出生,是个内心很丰富,细腻敏感的男孩子。上了二年传统幼儿园。现极不愿上幼儿园,害怕老师,做什么都要看老师的脸色。我问他为什么不喜欢幼儿园,他说老师老生气。我认为一个孩子若害怕老师,那他就发展不好自己。我记得我上学时但凡怕老师的这门课必定学不好。喜欢老师的这门课就很优秀。
传统幼儿园园条条框框,规矩太多,小朋友不听话或不守规矩,可能会招至训斥、吓唬或体罚。再加上人数多,老师觉察不到小朋友的需求和情绪变化。更不用说按不同小朋友不同的性格特点的来发展特长。
我比较崇尚华德福式的教育。他们的教育是让孩子们融入生活, 慢慢长成独立的自己.学习,真的不是学了多少知识,掌握了多少信息量;更重要的是找到生活的目的和方向,成为一个人,去探索世界,成为自己。我也非常喜欢三月妈的爱弥儿,他们是如此的尊重孩子,如此的爱孩子。但他们都不在宁波,也没找到其它有真正爱孩子、真正为孩子着想尊重孩子的幼儿园。
暑假儿子在家一直跟我说:“妈妈,我不想上幼儿园,真的不想上,在幼儿园不开心,我喜欢现在这样每天在家,你是我妈妈,也是我老师。”过去的二年我无法让他重来,但接下来的二年我不想让我的儿子在不快乐中渡过,在害怕中渡过。我希望他自由快乐,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想自己在家教孩子,但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集体,需要小伙伴。所以请有同样想法的妈妈或爸爸跟我联系,我们可以建一个家庭园,一起互助教孩子,一起去培训学习,一起成长。具体如何操作我想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只要我们爱孩子,一切都可商量都可沟通。涉及的费用大家分摊。


我的QQ号为784367020。答案:红黄蓝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