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纱线绒线 > 知度堂日記 33 陔餘叢稿

知度堂日記 33 陔餘叢稿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4 10:12   浏览 N 次  

826 星期四

暑假至此日罄矣。夜雨不止,晨步至校。園中靜若無人,花壇雜草不生,蓋人有除之者。不似往歲,開學之際園如故墟,須遣師刈草,折辱斯文。上教學樓三樓,掃灑除塵,眾皆陸續而來,寒暄。遂開會,劉傳區校長會旨。曰狠抓質量,曰創新教學。畢,冒雨歸家,下午休。

獲楚成電、少林兄信,言南陔先生已至漢,宿水果湖就業大廈。遂乘車至之。南陔師贈新著《陔餘叢稿》,乃詩文集也;又代楊世進老贈《聲韻春秋》,乃楹聯集也。世進老辛巳年生,鄂省沙洋人,中學高級教師。省楹聯詩詞學會會員,荊門楹聯學會培訓中心教師。以漫畫配聯為長,載於《對聯》會刊凡五載。戊子冬相識于荊門。付《東湖網路詩詞三十家》版費三百元于南陔師,付《九州詩詞》專版費二百元于蔡正輝兄。前者南陔師組稿,印刷事宜交正輝兄。後者九月可刊,皆近年應酬詩作也,刊之存念。恐無公汽,故不餐而歸。

雨不息,久保田聚集鎮上,營地有二,廣場與交叉路口也。視其車牌,則有河南者,有江蘇連雲港及高郵者,而以後者勢眾。

上一篇:回头 下一篇:项氏世派录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