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毛巾 > 喜鹊的高度

喜鹊的高度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22:56   浏览 N 次  

  走过一片茫茫的雪地,不禁感慨北国的风光,那样的无限那样的豪爽。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在这冰天雪地的季节里,我们却看见了喜鹊们的起起落落。

  喜鹊们一会儿飞上枝头,一会儿飞向路边,一会儿落下觅食,一会儿成群的闲聊着。

  路边的树早已没有了树叶,就连枯萎的树叶都少的可怜,但是,就在这干巴巴的树枝上却有着喜鹊们的家,它们在这寒冷的冬天避风的家。

  喜鹊们有时候会落在公路的两旁,像警察在站岗一样,每个喜鹊的距离都好像是测量过的岗位一样,有时候会落在被大雪盖得厚实实的田野上。但是他们的家却伫立在那高高的树枝上, 那个距离正正好,不会被寒风吹落,不会被小孩子捣毁,只有它们可以安逸而放心的飞上去再飞下来的地方。

  那就是喜鹊的高度,安全而又固定的高度,不论飞的多低多高,都可以安心的回巢的位置。

  我们也需要一个那样的位置,为自己建造一个“窝”,就像是一个高度、一个定位,在骄躁的时候知道回巢,在陷落的时候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这样,就算走再多的弯路,有再多的寒冬,经历再多的繁华,我们都不会迷失自己的高度。

  我想,喜鹊们肯定也是因为有了那样的“高度”,所以连寒冷的冬季也可以这么逍遥、快活的度过~

  2010-2-16星期三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