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毛巾 > 神奇才女无本万利之理财秘方

神奇才女无本万利之理财秘方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3:17   浏览 N 次  

徐静蕾独到理财:“吸金女王”多点开花(图)

2008年05月31日来源: 华夏时报 作者:李蕾

徐静蕾,演艺界公认的智慧型女性,演员——导演——博客女王——电子杂志。如今,徐静蕾不仅拥有***万身价,更横跨影视圈、文化圈和网络界。完全成了跨媒体领潮者,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得畅快淋漓,在收获名誉之时,也将财富收归囊中。

徐静蕾颇具才女风范,在理财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她冷静理性,用脑力挣钱是这个圈中罕见的知本家。她永不满足,在写手、导演、艺人之间自由转换。然而更令人刮目的是她的财富头脑,不经意间已然跻身于内地有名的富姐行列。

小博客玩出大名堂

没人认为写博客也能赚钱,而徐静蕾将这一点变成了现实。去年,徐静蕾在博客里直言赢利2000万元不是问题,老徐轻松地冲破了一亿点击量的大关并扬名海外。今年3月9日,英国《卫报》评出“全球最具权力博客50强”,徐静蕾名列其中。

有数据显示,在老徐博客落户的新浪网,博客广告增长率已超过了品牌广告的平均增长率。去年11月初开始,新浪启动博客广告共享计划,在博客上投放广告,广告利润的50%分给博客主人,每万次的浏览量能给博主带来20元的收入。但面对高人气博客所能带来的利润,老徐却有着自己的打算。去年,老徐在自己的博客公告栏的显要位置为自己的“鲜花村”网站做起了广告,并将博客文章同步在“鲜花村”发表,几天后,老徐的“鲜花村”博客已突破百万大关。徐静蕾在博客中公开承认了自己写博客是为了利益。此番话赤裸裸透露出徐静蕾有意和新浪进行利益分配。博客能带给徐静蕾多大的经济利益我们无从得知,但从一向平和内向的“老徐”公开以威胁停写博客来与新浪“叫板”的架势上看,徐静蕾在博客上掘金肯定不是小数目。

电子杂志红透内地

对待传播学的把握,徐静蕾甚至超过了专业的媒体人。在博客取得成功后,徐静蕾再接再厉,主编的电子杂志《开啦》是2007年4月在线推出的,由于有“专栏作家”王朔、韩寒两位知名作家的保驾护航,杂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读者的好评。去年12月,《开啦》杂志的第一次读者见面会在北京“第六俱乐部”举行,7000多名读者报名参加。开幕仪式上,徐静蕾透露这份电子双周刊成立仅8个月,投资回报率已有60%。杂志第一期的下载量是220万,第三期之后,几乎每期下载量都在300万以上,最高一期达到了570万;加上在线阅读,每期总阅读人数号称有800万。今年,徐静蕾专门成立了一个新的公司鲜花盛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运营这本杂志。徐静蕾有意让她的媒体扩大规模,并同中国联通(600050行情,股吧)签订合同共同拓展推广手机杂志;和《时尚》合作拓展推广线下杂志。

“吸金女王”多点开花

除去个人博客、电子杂志带来的直接收入,现在的徐静蕾跨媒体领潮者的多重身份,也在促成她自身品牌价值的提升。2008年初,徐静蕾在首届“电影传媒银帆盛典上”获得了“最佳明星代言奖”,400万元的片酬和500万元的代言费也让一些媒体给她冠上了“吸金女王”的名号。下面是她与记者间的一段对话:

记者:电影演员、导演、文化经济先锋人物、作家、电子杂志主编,更喜欢哪个头衔?平时工作的时候更侧重这几项工作的哪一项?

徐静蕾:头衔都是别人给的,我只想做好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之前我一直说,无论做演员、导演还是写博客,基本都是无心插柳,而办电子杂志一直是我的愿望,是我真正做了计划要去达成的事情。

记者:现在你有自己的公司,也算是个生意人,对投资理财有什么理解?

徐静蕾:我其实算不上生意人吧,在投资理财这方面,我一直是个门外汉。关于理财的问题,我一直在和一些经商的朋友们学习,跟这些高参们聊天,我也了解了不少东西,但要说有什么深刻理解,肯定是谈不上的。

记者:了解的理财项目都有什么呢?

徐静蕾:基金、股票、房地产投资等等吧。

记者:楼市、股市现在都很火,有没有入市的打算?尝试过炒股吗?基金呢?

徐静蕾:我觉得自己精力有限,所以没有特别考虑各方面的投资。

记者:近几年,接的广告代言很多,在选择代言产品上有什么要求吗?

徐静蕾:首先要看商家的理念和我的形象是否合适,有一些我本身也很欣赏的品牌找到我的话,肯定是不会拒绝的。

记者:做生意很成功,有没有想过彻底投身商场,做一个叱咤商场的女强人,把自己的公司做成一个上市公司?

徐静蕾:基本上我是一个没什么计划性的人,而且也不会定特别高的目标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希望能自由选择做我感兴趣的事情,细节上我会很较真,但如果说特别明确的计划,其实是没有的。

代言

Elong网站 80万

匡威运动品牌 60万

宝姿 280万

凯芙兰彩妆 220万

ENICAR时尚腕表 280万

《25ans炫色》杂志形象代言 210万

飞利浦显示器 260万

N自由洗发水 130万

索科复读机 120万

洁婷 200万

三得利乌龙茶 180万

全家乐电器 160万

好利来蛋糕 150万

伊韵儿服饰 110万

黑眼睛布包 120万

盼盼食品 120万

索尼爱立信影像手机 220万

东菱小家电 200万

高丝护肤品 兰皙欧 580万

丽芝美洗发水 110万

洁丽雅品牌世家 220万

长虹新产品 倡导C生活 1200万

Advanced Micro Device 300万

“红叶伞”品牌 320万

诺曼琦服饰 140万

高姿护肤品 220万

蒙牛真果粒 230万

智联招聘俏皮嫦娥 500万

嫁给有钱人的秘方 杨澜给灾民的一分钟讲话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