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皮革 > 旗云集团董事长、兴业篮球队上榜日照2010年度新闻人物

旗云集团董事长、兴业篮球队上榜日照2010年度新闻人物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7 06:12   浏览 N 次  

今天上午10点,由日照日报社黄海晨刊编辑部主办、日照兴业集团协办的“兴业杯”2010黄海晨刊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日照日报社正式举行。 为使年度新闻人物的颁奖更具意义,在颁奖嘉宾选择上,我们特别邀请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公安局、市建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局、市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局、日照兴业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黄海晨刊2010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将在隆重的气氛中接受这份荣誉。

2010年,是谁在平凡中默默感动着我们,感动着这座年轻的城市?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读者推荐投票,并与评审团投票相结合,最终我们找出了散布民间、默默无闻的十位草根英雄。

“大爱无疆,草根有力”,这些在平凡生活中创造了传奇的“小人物”,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他们身份各异,有着不同的背景,不 同的经历。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我们,感动了日照。他们共同的特质是: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这次评选,既是对千百年来生生不息追求真善 美的执着表达,更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在“兴业杯”黄海晨刊2010年度新闻人物评选进程中,我们又把2010年度的日照政治、经济、文化等大事儿从民生视觉进行梳理,通过专家投票、报纸公示,最终产生了黄海晨刊2010年度十大民生新闻,这些新闻也将在颁奖现场同期发布。

翟墨

1.翟墨

■事迹:

一个人,一条船,两年多,孤身航行33467海里,他与狂风巨浪共舞,在生死线上博弈,最终战胜千难万险。向全世界展示了日照乃至中国人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民族精神———他就是“日照”号船长翟墨。

2007年1月6日至2009年8月16日,翟墨驾驶着“日照”号从日照启航,经过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成为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也将“日照”这座城市推介到世界各地。

■颁奖辞:

一个人,一张帆,他比任何人走得更远。从日照出发,在日照归航,他的航行,也代表着一座城市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这座城市的蓝色梦想。

王宁

2.王宁

■事迹:

23岁,一个叫王宁的日照女孩,站在了广州亚运会冠军领奖台上。

虽然练习帆板让爱美的王宁白皙的皮肤晒黑了,双手磨得全是老茧,连续7年没回家过年,但一年年的风雨搏击、奋力坚守,终于让这个“能吃苦、有拼劲”的小姑娘有了沉甸甸的收获。

拿到亚运金牌,王宁笑了,甜美而坚定。她说,她会好好努力,争取拿到奥运入场券,为祖国争光,为日照争光。

■颁奖辞:

结缘帆板,梦想扬帆。她的成功,是生她养她的故乡的骄傲,更向世人证明,日照“水上运动之都”的羽翼日渐丰满!

孙金友

3.孙金友

■事迹:

面对持枪威胁的犯罪嫌疑人,他丝毫没有退缩;捂着被枪击中的鲜血淋漓的左眼,他第一句话却是:我没事,先把犯罪嫌疑人控制住。

因为他不顾个人安危的追击,一起重大预谋抢劫银行提款人的案件由此避免;因为他不顾个人疼痛的坚持,一个由3人组成的四处疯狂作案30余起的犯罪团伙由此被破获。

他就是五莲民警孙金友。2010年4月28日,孙金友带领的巡逻组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车辆,在追击过程中,嫌疑人突然开枪射击,孙金友左眼被射伤。

如今的孙金友早已恢复健康,依然目光炯炯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为万千人民守护安全。

■颁奖辞:

黑洞洞的枪口吓不倒他,血淋淋的伤口也阻止不了他,在英雄民警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惩治邪恶,保百姓平安。

秦绪利

4.秦绪利

■事迹:

他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用行动感动着港城人的心。

他叫秦绪利,是日照心力汽车出租公司出租车司机。从2007年9月开始,他一直帮助素不相识的尿毒症患者秦旭春。秦绪利的行为也得到全市出租车司机的响应。

除了帮助秦旭春,秦绪利还组织自己所在的雷锋车队自发凑钱,为乡镇孤寡老人买年货。他们的钱不多,计划每年去两个乡镇敬老院。连续两年,他们已经去了四家乡镇敬老院,给那里的老人送年货。

秦绪利不止一次说:“做点好事,别人叫我好人,我觉得做个好人很满足。”

■颁奖辞:

做好人,可以成为一种习惯——— 他从 4年前帮助一名素不相识的尿毒症青年进入我们的视野,到现在一直没有间断;做好人,可以影响身边的人——— 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列中。这将是他为这个社会创造的最宝贵财富!

鞠志国

5.鞠志国

■事迹:

因为一种信念,他撇家舍业,却无怨无悔。

他本是一个旅美博士,已过知天命之年,却放弃了在美国的一切,只身一人上了天台山,一头扎进中国远古太阳文化的研究当中。

他叫鞠志国,他说,他只是觉得自己有责任,拿出积蓄将这座山承包下来。他没有想到,一年上百万元的支出,三年就花掉了他的全部积蓄。“我并不孤单”,对太阳文化的未来,他充满信心。

鞠志国一再说,天台山丰富的历史遗迹让他心灵震撼,看到越来越多人投入到遗址保护当中,这是他最欣慰的事情。

■颁奖辞:

信念可以让一个人丢弃金钱物欲,也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充实与坚韧。追着太阳文化而来,他的身上也折射出太阳的光华。

张守勤

6.张守勤

■事迹:

因为患截瘫重病,他成为一名残疾人。他却执着地认为,自己也可以活得很好。

他想到了,也做到了,靠自己的打拼,将琴耐尔工贸有限公司发展成我市太阳能生产企业的龙头。

他叫张守勤,他说,他的成功,是因为有了无数人的帮助。他也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自费组建了全省惟一一家由企业自办管理的残疾人自行车训练队,招来10个残疾孩子,管他们吃住。从他这里走出的残疾运动员刘华在去年结束的亚残运会上获T36级800米比赛铜牌。

他还多次捐助敬老院、困难家庭。2009年,曾被评为日照市“十大自强模范”。

■颁奖辞:

身患截瘫,他却一直坚强地站立着。饱经苦难,心存感恩,他一次次伸出援助之手,温暖一个又一个心灵。他行走在路上坚强的身影,是我们眼中最动人的风景……

蒯勇郭冬夫妇

7.蒯勇郭冬夫妇

■事迹:

没有无影灯、没有监护仪、没有术前洗手设备、没有任何现代医疗机器……有的只是陈旧老化的手术器械,在坦桑尼亚最贫困的地区——— 塔宝拉,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中国第21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蒯勇和前来探亲的妻子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管护士郭冬,奋战4个小时,终于为一 位坦桑尼亚患者切除巨大肝血管瘤。

中国第21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大队长陈珠峰盛赞他们“文化传国粹,医术扬国威”。2010年4月玉树地震发生后,远在非洲坦桑尼亚的蒯勇让妻子 郭冬替他向灾区捐款1万元。当天下午,郭冬“夫唱妇随”,悄悄无偿献血400毫升。直到现在,丈夫蒯勇还在坦桑尼亚做援外医疗工作。

■颁奖辞:

爱人知人,医乃仁术,大医有魂。在万里之外的非洲,这对夫妇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医者”。他们用满腔的赤诚,不负生命的重托。

孙胜

8.孙胜

■事迹:

一万两千六百公里的漫漫征程,2010年4月,他带领“直通罗布泊、问水之旅”日照越野探险队,穿越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罗布泊。

征途当中,当获悉青海玉树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后,他们放弃了休整,采购了灾区急需的食品和纯净水等16吨物资,克服了大雪弥漫,天气寒冷, 高原反应,体力透支等困难,经过34个小时、800公里的日夜兼程,将救灾物资及时运往灾区,成为山东省运往玉树灾区最早的一批救灾物资,把“山东日照人 民和灾区人民心连心”的横幅挂在了救灾现场。因在玉树抗震救灾活动中表现突出,他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2010抗灾救灾优秀摄影家”荣誉称号。

他,就是日照旗云集团董事长孙胜。

■颁奖辞:

歌声中,他是一名充满浪漫情怀的探险问水勇士;信念中,他是一个拥有无畏战斗精神的抗震救灾先锋;他不仅拥有“保护水源、关爱地球”的环保意识,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可贵品质。

崔恩伍

9.崔恩伍

■事迹:

父爱如山。在大难降临的时候,崔恩伍的决定是,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

59岁的崔恩伍,是五莲县洪凝街道郭家崖村一位普通的农民。2010年,他33岁的儿子崔延信被确诊为尿毒症,如果不采取肾移植手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崔恩伍毅然决定——— 割肾救子。2010年7月12日,崔恩伍被推进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手术室,当天下午 1点,他的肾开始在儿子体内工作,儿子的生命得以延续。

■颁奖辞:

以坚强面对劫难,让泪水开出鲜花,用欢笑面对人生,他用行动诠释了舐犊情深,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他让所有的父亲肃然起敬,让所有的儿子泪流满面。

路奎军

10.路奎军

■事迹:

有一位年过半百的医生,不顾个人安危,两次驾车奔赴灾区,送医送药,为灾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

他叫路奎军,现任市体育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2008年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他主动与当地的政府救灾机构取得了联系,带上自己 购买的药品,开着自己的轿车昼夜兼程1890公里到达灾区。用 3天的时间,走完了有病情的7个村子,诊治湿疹病人200多人,还诊治其他病人260余人。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已经 54岁的路奎军又招募组织成立了“玉树民间医疗救助队”,他们一路奔驰,吃住都在车上,在玉树的 6天救援中,小分队共救助伤病员1967人,其中外伤 1000多人,重伤300余人。

路奎军常说:“我想,能够救一个就救一个,救一个就救了一个家庭,救了一个家庭就给社会减少了一份负担。”

■颁奖辞:

山崩地裂,不畏艰险;不远千里,雪中送炭;素不相识,出手相援。他用实际行动,让灾区一颗颗受到创伤的心灵得到安慰。“大难施爱无边际,厚德载物积万福。”这是我们的感动,也是我们的祝福。

兴业集团篮球队(集体)

11.兴业集团篮球队(集体)

■事迹:

用成绩说话,是赛场上的重要法则。勇敢地向更高挑战,同样也是赛场上的重要法则。凭借这两条法则,在 2010年中国业余篮球队公开赛(CBO)全国总决赛中,首次代表山东省参赛的日照兴业集团篮球队表现优异,一举夺得总决赛亚军。

中国业余篮球队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中心主办的中国业余篮球最高水平的比赛。比赛历时 8天,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28支代表队参加了在烟台举行的公开组比赛。兴业集团篮球队创造了我省在该项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颁奖辞:

不抛弃,不放弃。对他们来说,篮球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成为超越自我的方式。他们捧回了CBO全国总决赛亚军的奖牌,也树起了日照体育的一面旗帜。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HY兴业投资:高位多空分歧加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