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皮革 > 招商银行分析六 ----盈利能力

招商银行分析六 ----盈利能力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9:51   浏览 N 次  

六. 盈利能力

以上通过规模、成长性、结构、效率和质量这五个要素及其互动关系分析了银行的盈利能力。最终反映盈利能力的指标是净利润、平均股本回报率和平均资产回报率。

净利润无疑是重要的指标,但其反映的是盈利的数量而不是盈利的能力,只有在相同规模的银行间这个指标才具有可比性。反映盈利能力的主要指标是回报率,即净利润和资产的比。其中主要采用的是平均资产回报率而不是平均净资产回报率,因为后者受到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偏低的资本充足率会提高净资产回报率,而前者排除了这一因素,将资金的成本,包括资本的成本全部考虑进去,相当于生产企业所用的投入资金回报率(ROIC)。回报率的指标主要不是看当年的,而是看以往和未来预测的复合增长率,因为它反映了各项要素的不断变化和对银行价值的影响。

招行

民生

兴业

宁波

建行

净资产收益率ROE

2007

24.76%

18.23%

25.34%

18.15%

19.50%

净资产收益率ROE

2008

27.41%

15.23%

26.06%

15.91%

20.68%

净资产收益率ROE

2009

21.18%

20.19%

24.54%

15.79%

20.87%

净资产收益率ROE

2010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