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皮革 > 兴业银行信用卡嫁接保险推销 当心被保险

兴业银行信用卡嫁接保险推销 当心被保险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7 23:54   浏览 N 次  
本文转自网络,只因今天收到兴业客服电话,和以下说的如出一辙。大家看后自我鉴定。
2010年07月12日 10:36 亚心网 邱鸣我要评论(0)字号:T |T

很多网民可能遇到过去银行存款却稀里糊涂“被保险”的情况,亚心网也一度报道过类似事件。可是目前,此类“背靠银行推销保险”的方式又演变升级为利用信用卡 “嫁接”保险推销。

近日,亚心网记者亲历此事,并将此事进行调查,提醒网民注意分清银行业务与保险业务,切勿糊涂“被保险”。

事件

客服:信用卡按期存款 赠送“保障”

2010年7月8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号码显示为021-38420998的电话,对方是个甜蜜的女声,自称是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并且很有礼貌地报了工号,在“核实”记者的身份信息中,记者猛然想起,此信用卡已经理三年了,一直忘记启用。于是要求她帮助办理注销。对方说:“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您既不会注销卡,还可积累财富。您只需要每天存上十六、七元零花钱,连续存上15年,兴业银行可将一份100万元的人身保障赠送给您……”

在她的继续讲解下,记者了解到,只要记者每个月准时在信用卡内存上500元的“零花钱”15年后,不但可返还9万元的本金,还可有多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最高为100万元。

介绍完以上理财业务后,该客服人员问记者是否需要办理此业务,并且表示,此理财业务是由上海信用卡中心专门针对新疆的优质客户推出的理财产品,在当地营业厅柜台无法办理,

并催促记者:“只要您同意,我这里立刻可以帮您开通,今晚您就拥有这份100万元的保障,三天之内,您会收到我们的相关合同凭证……”

记者觉得蹊跷,以需要考虑为借口挂掉电话。7月9日上午,该客服人员还用同一号码再次打电话要求办理该业务,经记者仔细询问,该客服人员强调:“这是兴业银行推出的一款叫做‘安心无忧’的理财产品。”记者终于明白:这是一款保险产品。

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代销“安心无忧”

为了求证此业务就是保险产品,记者致电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兴业银行的信用卡及其相关业务均归上海总部管理。记者致电上海兴业银行客服热线才获知,安心无忧产品确实是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的一款保险产品,兴业银行与其有代销合作关系。而021-38420998是兴业银行信用卡保险服务中心的电话,这个中心隶属于兴业银行,主要从事向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推销保险产品的业务。

目前,兴业银行通过电话向自己的信用卡客户代理销售生命人寿、招商信诺、海康人寿、太平人寿、中美大都会等五家保险公司的部分产品。

上海兴业银行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与客户沟通过程中都会有录音,可以记录沟通全过程。只要信用卡持卡人在电话里同意“理财产品”,那么该业务就算生效。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新疆,很多兴业银行信用卡持有人都接到过类似电话,大致内容如出一辙,只是银行方面要求持卡人每月存入的“零花钱”多少不等,“赠送”的保障也不尽一致。这其中也不乏有同意接受该“理财业务”的信用卡持卡人。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