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皮革 > 怎样投资黄金白银?

怎样投资黄金白银?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9:51   浏览 N 次  

怎样投资黄金白银?

兴业银行“兴业盛世金”

“兴业盛世金”是兴业银行推出的贵金属系列产品,近期推出的以“万福安康”和“兴业盛世”为主题的实物黄金,具有很强的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兴业盛世金”系列臻品均为纯正Au9999真金材料,产品品质有保障。此外,该项业务还具有“回收便捷”的特别优势。

天交所“天通金”(世元金行)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授权其综合会员推出实物黄金投资金条,面向投资者开展基于标的金条的“卖出+回购”业务,称为“天通金”,投资者可以现货全额交易和现货延期交收交易两种方式参与“实物黄金投资金条”业务。同上海黄金交易所相比,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弥补了一些机制上的不足,比如说:它是24小时交易的、即时成交、无涨跌停板、做市商机制,目前有40家会员。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旭晖王矜

炒金QA

Q:实物黄金如何保管?

A:储存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业存储,如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保管箱业务;一种是自己在家存储,需要特别留意的是,销售商通常都是在销售的实物金条上覆盖了一层薄膜,更便于金条的长时间储存。投资者不要拆掉这层薄膜,以免长期存储,接触空气影响了金条的品质,这也会影响以后黄金回购的价格。

Q:实物黄金哪里有回购呢?

A:目前银行和黄金公司如中国银行、天泽贵金属公司等都提供了回购业务。以天泽贵金属回购为例,该公司不仅回购实物金条,还可以提供金饰品、原料金等黄金产品的回购业务。从回购价格上来看,都是根据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即时金价扣除一定的费用来计算的。一些成色不足的黄金也会扣除相应的费用。

中国银行“中银金”等系列

中国银行销售的黄金产品种类丰富、规格齐全,包括“中银金”系列、“生肖金”系列、“四川特色金”系列。从兔年生肖金条、到四川特色的“熊猫富贵金”,再到长城金为主的投资金系列。规格从10克、50克到5000克不等。同时中行还对所销售的大部分黄金产品提供预约回购变现渠道。对于不愿在家中存放黄金的客户,中行还将对指定产品提供免费仓储服务。

招商银行“招财金”

“招财金”是由招行和上海黄金交易所面向全国市场联合推出的个人黄金投资品种,为客户提供上海黄

金交易所入场交易的投资渠道。由招行向公众发布上海黄金交易所实时行情,接受个人客户报价委托,代理个人进行黄金交易并为投资者提供资金清算和提取实物黄金等一系列服务。同时为方便投资者入市交易,招商银行“招财金”业务还为投资者开通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交易渠道,承诺以国内最亲切的交易界面和处理速度最快的系统服务于全国客户。招商银行向客户独家推出“24小时资金转账”功能与短信提醒服务,助投资者占尽先机。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于3月初在成都地区首家推出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实现了个人账户黄金、白银和铂金同步交易,进一步丰富了该行个人账户贵金属投资品种,并涵盖了国际市场上主要贵金属品种。工行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的推出,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选择和获利空间。

个人客户只要在工商银行开立个人账户贵金属买卖账户且开户无任何费用,即可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WAP)等渠道足不出户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交易,并可进行有效期最短为24小时,最长为120小时的交易委托。投资门槛低,工行人民币账户铂金起点为1克,美元账户铂金起点为0.01盎司,按目前市场价格,以人民币投资铂金最低只需380多元,以美元投资铂金最低只需18美元。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