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皮革 > 国泰君安君弘优+ 政策研读 2011-02-24-A

国泰君安君弘优+ 政策研读 2011-02-24-A

luyued 发布于 2011-03-22 11:49   浏览 N 次  

【独家视点】

  • 并非偶然:原油确立“踏上百元的中期趋势

原油价格冲破100美元,绝不是一次”事件推动型“行情。之所以强调的意义在于它并非是即期事件刺激下的“短期或有影响”,而是已经确立了“踏上百元”的中期趋势。在这个逻辑下,其后续发展趋势的关键点是,国际资本在未来数月依次看到了什么?又将如何利用群体的系统性,重复性的认知偏差完成布局?更重要的是,中期预期确立对A股的意义--黄金还会被推高,石油替代燃料(新能源,乙醇汽油等)有故事可讲。

  • 国际油价未来趋势的三个思考

关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中期走势,应首先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发生的与原油直接相关的不同层面的事件,以及它们发生的概率,指向的结果。目前初步看来,中国需求遭遇政策紧缩周期,偶走债务遭遇加息周期,美国QE2提前退出,或是将来决定结果的几类重大事件。美国提前退出二次量宽,则可能结束美元的弱势常态,但后期美元将大幅走高的概率不大;中国需求因素PK流动性紧缩政策的结果还看不清;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风险并未消除,至少市场预期仍是隐患重重,这些或将成为阻碍油价上行的重大因素之一,不排除国际资本在积累大量做多利润后,利用此因素顺势反向做空。

【焦点新闻】

  • 发改委发文高铝粉煤灰开发将设准入门槛

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铝粉煤灰资源开发利用的指导意见},提出设立准入门槛,严格项目核准等多项措施加强高铝粉煤灰资源开发。高铝粉煤灰生产氧化铝,对于增加国内铝资源供给,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色股份(000758),中国铝业(601600),云铝股份(000807)等上市公司或将受益。

  • 生物医药将成医药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据透露,正在制定的十二五医药产业专项规划中,生物医药产业和产业升级将成为未来五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未来五年内,具有创新研发能力的外向型医药企业,以及国内规模化普药生产企业将从中获益。十二五期间,仅中央投资在医药重大专项方面的资金就将增长到200亿。在十二五期间,药品消费总额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医药市场。美罗药业(600297),华北制药(600812),华神集团(000790)等股将获益。

  • 十二五将建100座新能源示范城市

据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上海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在太阳能,风能占优势的地区建设微电网示范区,同时还将推动建设100座新能源示范城市。精功科技(002006),科士达(002518),横店东磁(002056)等新能源概念公司或将受益。

  • 家电下乡引爆三四级市场

据商务部监测,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家电市场倍受青睐,销售额同比增长21.9%。中金最新家电行业调研报告也指出,家电农村消费趋势良好,年初至今维持高增长,尤其看好家电三四级市场的持续增长,龙头品牌在这些市场的渠道和竞争优势,或将受益。

  • 农产品涨价带动行业景气提升

由于农产品价格提升,销售好转等因素,2010年多数农业公司业绩明显改善,农业行业近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粮食类农产品价格的长期上涨具有一定基础,这一基础的力度逐步由需求拉动向成本推动倾斜,而自然灾害频发,成为短期粮价向上的驱动力。在供需偏紧格局下,全球极端天气频发会加剧市场对农产品供应的担忧,而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更加催生市场做多的热情。

【证券特情】

  • 央行已对40多家银行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

据央行有关人士透露,2011年以来,央行已开始在货币信贷调控中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已对40多家资本充足率较低,信贷增长过快,顺周期风险隐患增大的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有消息称,差别存准已由此前的全国性金融机构扩展到地方法人银行,目前有超过20家农村信用社被列入其中。

  • 新三板扩容准备就绪转板还需细思量

据了解,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推出时间表,但有关准备工作已近基本就绪。与方案同步出台的可能还有新三板的做市商制度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内容,但此前有关向中小板和创业板转板的讨论并没有落实为具体的政策。

  • 公募基金或下月试水股指期货

据悉,2011年2月份,南方基金已经与相关的期货公司、托管行签署了三方协议,明确了公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中各方的责任,这标志着公募基金股指期货投资实际运作障碍已完全扫清。事实上,早在去年上半年,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参与股指期货开闸,之后9月份,汇添富等基金公司旗下专户首次尝试股指期货交易,但专户作为类私募产品,并不公开募集,而只向部分百万元级别资金开放。

【交易策略】

  • 2800点上方有望结束本轮调整

研究机构表示,23日上证指数的低点刚好是今年一月初大盘下跌过程中出现反弹遇阻的位置。正常情况下,指数突破了前期的阻力位再次回调时这个位置就会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再加上指数在下探支撑位时成交量明显萎缩,短线做空能量已无力重新聚集,因此,有理由相信大盘在2800点上方结束本轮调整。操作上,24日收盘如能站到周三盘中高点上方,就可以确认大盘调整基本结束。如果这样,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市场热点或耐心吸纳那些刚刚开始温和放量的个股。

  • 挖掘新三板投资机会

研究机构表示,随着新三板扩容,新三板的投资机会将日趋显现,推荐逻辑如下:第一步:根据创业板上市财务标准,剔除财务上与创业板IPO要求差距过大的一些公司,保留一些财物数据目前略有差距,但可能有增长潜力的公司。第二步:全面梳理76家公司基本面和毛利率、净利率、ROE、负债率等经营指标,剔除基本面较差的公司。第三步:从财务上符合转板要求的公司中找出挂牌以来有过定向增发现金融资的公司,根据融资驱动的选股逻辑,这些公司也有理由获得关注。

  • 相对看好高油价受益及黄金板块

研究机构表示,在急跌之后投资者需要继续观察北非和中东产油国的政局以及国内政府对于通胀的应对措施。配置上,建议规避高油价背景下的受损行业,如炼化板块、价格传导能力低的化纤等化工板块、航空板块、汽车板块等以及受损外部经济增速放缓的出口相关板块;相对看好高油价的板块,如煤化工板块、替代能源和节能板块等,而黄金股也有望在因避险情绪及通胀预期推动下继续走强。

【多维观察】

  • 缩量小阳,仍有调整要求

23日盘面虽有回抽,但是反弹力度欠佳,收盘仅以缩量小阳报收,显示场外参与热情不足,以形态及量能看,在23日出现尾盘有部分资金抢筹入场的表现下,24日大盘仍有先回抽冲击2880的可能,但是总体来看,大盘还不有表现出具有较大回抽的力度,仍有温和调整的要求。23日虽然指数仅以微涨后收,但两市涨幅板个股仍达十八家之多,说明在局部地方仍然还是一种活跃态势,这一点从盘面中也可以发现,很多中小是拒绝下跌的。
在操作方面,目前尽管仍有调整的要求,但是向下调整也应以温和的方式为主。向上反弹的机会也仍然存在,所以仓不重的朋友仍可持仓观看,而持币或是轻仓者可待有更明显的机会时再入场做反弹或是进行中线介入,当然由于当前会有不少股会走出独立上行走势,经耐心选择之后,也是可以借大盘震荡中逢低介入的。


【免责声明】
如您想了解更多国泰君安证券君弘财富俱乐部会员尊享产品,欢迎到我们的网站了解更多。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产品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版权所有,不得复制传播。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