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化纤织物 > 我这个“有文化”的人吖

我这个“有文化”的人吖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7:12   浏览 N 次  
老被人夸有文化,夸的我从自我得意到自惭形秽再到自叹不如。 有个自称没文化的俗人于丙戌年九月十一借酒劲,自感古文功底尚存,成一文,卖弄如下: 丙之戌秋,孤守笼楼,夜望长天,星河隐隐,策简依窗,良久墨伫;余年少浪迹,偶得小成,常志气骄溢;昨遇才女,胸中诚惶,睹博客之有欣荣,叹己已无文章;然吾舌不可禁,才浅学疏,言无所取,或发俚语,贻笑万方。
朝恨晨曦,终我梦乡;感佳友难觅,期卅载之流光;抱炬心而未尽,持蚕意以深藏。百里北行,盈盈一水,春鸟传章;独揣才女馆之上舍,必文雅酝籍,满目书香。字字玑珠,国色天香;云遥路远,酌酒一觞,天涯咫尺,婵娟共飨。

读书时,我文言文一直在60分左右徘徊,所以实在理解不了。

虽然我没文化,但是我很会说话哦,对人说人话,对狗说狗话。

比如有人问我,今天都干吗了呢?
一般人问,我回答:“吃饭,睡觉。”

哥们兄弟姐姐妹妹问,我回答:“吃个饭,睡个觉。”

好朋友问,我回答:“吃吃饭,睡睡觉。”

疼爱我的人问,我回答:“吃饭饭,睡觉觉。”(此句比较适合用上海话回答:切饭饭,困高高)

不想理睬的人问,我回答:“吃什么饭,睡什么觉。”
俗人,知道我的“文化”在哪了吧?
上一篇:旅途遇佳友 下一篇:一次影展后的聚会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