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化纤织物 > 凤鸣岛

凤鸣岛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8:31   浏览 N 次  

来凤鸣岛时,我放声大哭,划破清晨的宁静,随后太阳冉冉升起。

于是,海岛的水养育了今生的记忆,这里成了我留恋终生的地方。

落入田间地头,踩着沙滩拾贝的欢乐,就填满了金色的童年。

春季里,西面的大山换了衣裳,灰褐的山梁渐染嫩绿的色彩,落叶被新芽顶得杂乱无章。山坡上穿着裙子的孩子们,到处寻着新生的快乐,各色的山花就镶嵌成童年裙裳的图案,映山红就描摹了童年的记忆。

顶着泥的禾苗,在暮色里,安静地等待春雨的降临。清风掠过海面,潮湿的空气随夜色一同到来。

清晨,小小的村庄,炊烟四起,空气中弥漫着柴禾的气味,飘在粉红色的天空下,细白的萦绕在青黛的山麓边缘,给小岛披了七彩的衣衫。

小鸡雏叽叽喳喳嚷个不停,敲开了晨曦的大门。

夏夜里,风雨骤起,屋后的大树,使劲的摇动,撞碎了屋檐的瓦片。闪电的眼睛就顺着叶子的缝隙来到身边。隆隆的雷声紧随其后,蒙着毯子,到处找母亲的怀抱。

骤雨在天边告别,星空下的池塘,蛙声此起彼伏,在干净的夜里欢唱,穿越时空在耳边回响。这是童年的声音,那么纯,那么清澈。

男男女女的歌声,在细细的沙滩旁,在月色轻盈的海面上,顺着海风一直飘,会让鱼儿动情,大海为台,天空为幕,在白浪间舞蹈。

烈日下的红蜻蜓,在街头与孩童嬉戏,追赶着,飞满夏季的天空。

茂密的树林里,橡子树的果子,落了一地,拾也拾不完的快乐,在丛林的每个角落里传递。野菊花在树丛的缝隙间怒放,张扬着在季节里散播芬芳的讯息。拾几朵放在书中,每次翻开,都可以嗅到那些年秋天的味道。

姥姥家的山路上,山枣树一次次刺破手指,每一次都是馋虫捣的乱。

飘着果香的季节里,父母挥舞着镰刀,流着汗,说着日子的甘甜。藏在秸秆下捉蛐蛐的我,粘了一头的玉米缨子在同伴面前显摆,我的蛐蛐又胖又大,嗓门更是响亮。

夜里萤火虫立在海棠花的叶子上,闪烁着,伸出手丫,爬在掌心,安静地躺着。弟弟说帮我捉更多的萤火虫来换我的蛐蛐,于是我的蚊帐就变成了星空的美丽。我的大嗓门蛐蛐便夜夜陪着弟弟唠着他们才明白的悄悄话。

冬风驱赶着落叶夹着细碎的雪来岛上串门了。我欣喜若狂,穿着妈妈做的花棉袄,在风里捕捉六瓣的美丽。踩着咯吱咯吱的雪,怕惊动了,刚刚落在箩筐下觅食的小麻雀。一直静静的趴在雪地上,湿了妈妈做的棉布鞋,屁股上挨了几巴掌也不大紧。

滑冰车被男孩子抢去了,不管不顾,在冰上摔了一跤又一跤,磕得膝盖青一块紫一块也要追着要回来,细长的麻花辫在冬天的雪地上飞来飞去。流着泪都是快乐的日子,已经被封冻在了那个季节里,一直在那里冲着我甜甜的笑。

鞭炮乍响,缤纷了冬夜,南北的银河水潺潺奔流,是谁计算得如此精确?在小小的凤鸣岛上也刻着岁月的年轮。

080715 星期二 阴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