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化纤织物 > 凤鸣乐天

凤鸣乐天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8 17:56   浏览 N 次  

凤鸣乐天

2009年6月23日出刊 第3期 丰县老年体协主办

丰县隆重举行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

分会场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江苏省老年体育节丰县分会场- -快乐健身与祖国同庆”启动仪式,6月23日在刘邦广场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原徐州市副市长、市老年体协顾问苏士语同志,徐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王兴华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信来同志,副县长张斌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刘长春同志,原人大副主任、老年体协顾问李家兴同志,原人大副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刘尊德同志,原县政协副主席、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祖斌同志,原政协副主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禇珠洪同志,县文体局局长孙洪同志,县文体局党组书记田刚,县老年体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会长郭彪、财政局副局长穆建华、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家勇,老年体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华富。启动仪式由县文体局长孙洪主持。

启动仪式首先由副县长张斌同志讲话:近年来,丰县城乡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省老年人体育节的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使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和身心健康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极大的推动了丰县老年人体育工作,同时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讲话要求县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全县老年体育工作,营造关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老年人体育健康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希望全县老年同志积极参与老年人体育节的各项体育健身活动,把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开展的更加活跃,更加丰富多彩,在全县掀起一个老年人体育健身的高潮,形成人人参与,天天活动的新格局。

启动仪式的其它几项内容是:刘祖斌向荣获第七届全国健康老年光荣称号的离休干部陈新章同志颁发奖牌和证书。刘尊德、禇珠洪为徐州市俏夕阳旅游俱乐部丰县分部揭牌。洪信来宣布起动仪式展示表演开始。

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路金声主持展示活动,丰县老年大学腰鼓队,恒生太极拳队等九支队伍进行了六十分钟的精彩表演,数百名群众兴致勃勃观看了表演。


且看激情满夕阳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丰县启动仪式文艺表演侧记


欢快的鼓点,轻灵的脚步,娇矢的红绸,优美的韵律……,眼前的老年大学腰鼓队又一次地使我迷惑了,她们哪里像是一群奶奶级的老人,四射的激情分明像悬挂中天的太阳,火一样的热情、火一样的奔放!

行云流水的柔美,旋转太极的圆融,白鹤亮翅的潇洒,山停岳峙的沉稳……若非亲眼目睹,又那里敢相信这群表演太极的老同志都已是古稀之年,举手投足的自信分明是醉人心脾的夜景花香,淡淡的无可抵挡地弥漫!

回头望月的雅致,风中摇曳的韵美,芰荷十里的清香,出水芙蓉的高洁……六、七十岁的“资深美女”们手中的莲花扇如同千姿百态的蝴蝶飞舞,上下翻飞中幻化出一幅幅妙不可言的荷的水墨。直叫:莲叶何田田?神仙慕人间!

莫道夕阳是黄昏,写意激情妆乾坤。信手漫步自从容,淡定闲适不老因!

君请看,今日的广场,属于激情的夕阳!


恒生源太极拳队在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丰县启动仪式上独占鳌头

居 山


6月23日早晨8点钟,阳光灿烂,暖风徐徐,高大的彩虹门矗立在广场上,上面悬挂着“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丰县启动仪式”字样,音响里不停地传出悠扬动听的曲子,老年朋友们身着五前颜六色的表演服,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带笑容,早早地来到这宽敞的刘邦广场上,在这队伍中有一队特别吸引人们眼球的表演队,这就是丰县恒生源大药房选派的太极拳队。这支队伍来了一个开场红,他们一走到场中,整齐的步伐和队形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首先表演了安在峰先生编排的“霸王别姬拳”,表演阵式气派,队形整齐,动作规范,精神振奋,曲子节拍与动作高度一致,曲子动听,表演优美,受到主席台上市、县领导的好评和观众不停的喝彩!下面是该队在场上表演的情景:


浅析老有所靠

前段日子,在丰县老年人体育节的筹备会议上,县老年体协刘祖斌主席提出老有所靠的观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地思想共鸣。

刘主席分析说,现阶段,老有所养已经不是问题:城镇退休人员有退休金可以保障生活需要养老自然不成问题;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低保的实施和覆盖率逐年提高,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也已基本得到解决。城乡老年人普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老无所靠:儿女各有自己的事业、家庭很难分出更多精力来照顾年迈的父母,孤独成了老年人的最大的敌人,因此解决好老有所靠问题是解决好老龄社会问题的关键所在。

“老有所靠”提法之前,据我知还有诸如“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居”等多种提法,这些提法都是很有见地地,但是乍闻老有所靠的观点,在解决老年人相关的问题的认知方面,仍然使人不觉眼前一亮:它同时包括了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的需求,较之其他的几种提法更全面,更有亲和力,更具群众语言色彩,因而更宜为人所接受。正像“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样,办理好老有所靠的问题,其他与老年人有关的问题都可迎刃而解了。

老有所靠的“靠”在这里是依靠、凭借的意见,在物质层面上它强调的是老有所养的“养”字中,既包括了人力方面即老人对儿女的依赖,也包括物力方面即基本的或者稍好的物质生活;在精神层面上,它强调的是老有所为的“为”字和老有所乐的“乐”字,是为与乐的完整统一,有为(这个“为”更强调行为、行动,而不一定是作为)就不会孤独,有为生活就会多姿多彩,有为,有自觉自愿的为就有乐,乐在为中矣!

刘主席谈老有所靠的初衷是强调县老年体协的工作要跳出老年人体育工作就运动论体育的小圈子,从探索解决老有所靠的角度开展工作。

老有所靠是全社会要面对的大题目,靠老年体协破解这一难题,有小马拉大车之嫌,实事求是的讲也是不可能的,解决这一问题是政府的责任,问题的有效解决途径是靠政府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尽管如此,我依然愿意在此为丰县老年体协高远的工作立意大声喝彩,衷心祝愿丰县老年体协为丰县老年朋友在探求解决老有所靠的问题上有所作为。


防失眠十法


1、睡觉要定时,不要太晚或太早。

2、睡前要漱口刷牙,清洁口腔,不吸烟、喝茶。

3、入睡前最好到户外散散步,多吸点新鲜空气,但不要进行剧烈的体育锻炼。

4、入睡前不宜看容易激动的书报刊。

5、睡前要入浴,没有入浴条件的要洗脚,洗脸,不做繁重的劳动。

6、入睡前心情要舒畅,不要谈论过于兴奋的事,避免激动。

7、卧室内要保持安静,空气流通,不要开灯睡觉。

8、睡眠要穿宽松的衣服,全身肌肉放松,手不要放在胸前,也不要蒙头睡觉。

9、看电视要节制,不能一坐三四个小时。

10、睡前不宜吃的过饱、时间过长、喝浓烈的酒。



“快乐健身与祖国同庆”暨下半年活动安排表


1、6月中旬:开展“健康杯”象征性“健步走向北京”活动(环城河五公里)

2、7月上旬: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华地杯”象棋、扑克(升级)比赛。

3、7月中旬: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卫“生杯”乒乓球比赛。

4、8月中旬:在老年公寓举行“电信杯”门球赛。

5、9月上旬:在刘邦广场举办“恒生杯”太极拳大型系列比赛。

6、9月下旬:在大沙河镇举办“富士杯”钓鱼比赛。

7、10月中旬:在刘邦广场举办“供电杯”太极柔力球、无极健身球,健身操比赛。


《凤鸣乐天》刊徽诠释

上一篇:凤鸣丹山 下一篇:凤鸣九天:日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