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床上用品 > 日常生活中的读书游戏

日常生活中的读书游戏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22:15   浏览 N 次  
1、尽早地给孩子定期阅读。父母读书的样子让孩子产生阅读活动很是有趣的印象,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也能使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2、阅读的来源不只是书。走在路上看到的提示板、玩具的说明书、网络购物的订货单都能成为孩子阅读的资料,现实生活就是知识宝库。博洋家纺床上用品

3、创造安静的环境,和孩子一起阅读。孩子看着父母读书的样子长大,读书活动自然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4、每个月邀请一次邻居朋友或者同班同学来家,组织“图书交换会”。聚会上孩子们可以品尝美味的比萨,更重要的是和朋友交换图书。在交换图书阅读之后,可以组织一个“读后感聚会”,将阅读后的感想和观点与伙伴们分享。聚会的形式可以督促孩子认真阅读,又不至于太过正式,使孩子产生发言的紧张感,而发言练习却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效果。

5、乘车等无法阅读书籍的时候,可以和孩子玩玩“想象游戏”。比如提出“自己不能阅读怎么办,”孩子可能会说“不能阅读说明书,爸爸给的恐龙模型就无法组装了”。用类似问题向孩子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也可以让孩子想象“多读书有哪些好处”等。

6、选择阅读的场合和时间,赋予更多趣味,让趣味活动和阅读融为一体。在朗读有趣的故事时,可以加入歌唱和简单的节奏。或者读完书让孩子享受着饮料和冰激凌,让他们畅谈阅读的内容。总之,想方设法让阅读变得更丰富有趣。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