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床上用品 > 装修日记——家居采购 夏被

装修日记——家居采购 夏被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1:47   浏览 N 次  

   周围的朋友好多都是等着房子搬家,等着房子结婚,所以在房子装修后匆忙地采购,匆忙地把家填满,如此匆忙的直接后果就是,一时兴起买来的东西,不仅价格偏高,而且买回家不久就被主人嫌弃的物品也不少。

  于是我自做聪明地打算把需要的东西边看边瞧,遇到合适的就买下来。呵呵,这样等到房子装修完工,就只需要把东西一件件搬进去就好啦。

  首先是床品,嗯,因为明年要用房子的话,四五月份差不多得用夏凉被了,而现在,夏天刚过,正是夏被疯狂打折的时候啊,夏初买一床的钱,现在买两床都差不多呢。

  三室两厅,应该会有三张床,主卧床1.8米,次卧客卧1.5米。初步构想,这样不仅提高床品的利用率,实际使用中也更合理。原计划在客卧配1.2米的床,可是30公分也没省下多少空间,家里客人多一点那张床也不好睡下两个人,所以两个统一1.5米了。

  现有床品,1.5米床春夏秋冬被芯枕芯全套加冬被一条、四件套若干,房子装修好后可直接使用。--嗯 ,问题出现,即使房子装好后,现在宿舍里的床品还是要有的,所以,新房的床品几乎为零了。

  昨天到市里,偷得点闲,逛床品店若干。

  云集路梦洁店拉了大大的横幅广告,店面装修,床品3折起。激动啊,跑到店里晃悠,东挑西挑地买了床不是很满意的白底蓝花夏凉被,148元。

  接着到圣夫岛,一直喜欢他家的产品,面料不错、颜色纯正、价格也合理,一到圣夫岛就后悔了,为什么要买刚刚的梦洁呢,那么浅淡,小碎花花,一点特色都没 有,148,其实也没折多少啊,唉,女人的心思真是善变啊,明明刚刚还是勉强能接受的。在圣夫岛一边懊恼一边又买下灰色花纹的夏被,一眼就看上的,面料很 舒服,图案也大气,127元,性价比还不错。

  两床买齐了,闲嘛,接着晃,到罗莱,罗莱的东西也还不错的,可是那价格也是哗哗地上去了啊,所以他家东西我是不打折坚决不买,打折时选择性地买。晃到他家 的时候夏被也在打折,因为要换季了嘛,打折是必然的,打过折178,差距还是存在的。到他家一眼就相中了嫩绿色的那款,可是手中已经提了两床,于是心里继 续纠结,为什么要买梦洁,为什么要买梦洁?也不是梦洁不好,只是那款现在越看看不喜欢--这样看来,无所事事没有压力的闲逛采购是多么地必要啊,如果为着 房子为着结婚匆忙采购,我会这般地纠结多少次呢?

  纠结了半天,我忐忑不安地终于退掉那床梦洁夏被,转身买了罗莱的嫩绿,然后,欢天喜地地打道回府了。其实这其中主要的欢喜不是因为买了喜欢的夏被,而是退掉了不喜欢的夏被。

  还有床品若干待采购,被子还没大量上市,打算等到十一或者春节做活动的时候再一次性大采购,圣夫岛的还不错,备选一个先。

  记号下关于1.8米床床品的问题。1.5米不用考虑,可以随便买,因为各家床品的规格都是统一的,被套200*230。

  采购1.8米床品时注意事项:如果不打算锁定一个品牌采购,就别买多喜爱和梦洁的床品,床单相差一点关系不大,枕头也全是规格的,不过多喜爱的被芯被套的 规格是230*230,梦洁的245*245,买了他们家的被芯或被套,就必须再配上相应的被套和被芯,不能与别的品牌通用。罗莱的被套规格是 220*250,其他大多品牌的规格都是220*240,可随意购买。

  多喜爱和梦洁想要垄断的做法,是不是也让自己失去了很多可以分享的机会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