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床上用品 > 消费者投诉:宁波康虹电器公司生产的 电热毯...

消费者投诉:宁波康虹电器公司生产的 电热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2:26   浏览 N 次  

  消费者投诉:宁波康虹电器公司生产的 电热毯有问题,接上电源半小时后也不发热

  发表于:2009-12-15 来源:315热线网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消费者李女士向本站反映:2009年11月17日晚,我在广州市天河城吉之岛百货购买了宁波康虹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脑双人电热毯,型号为TDK-160X130,价格是328 元。当晚回家使用,接上电源后,上面本应有温度等显示内容,但是电脑调控器没有任何反应,我想可能是电脑调控器的液晶显示器坏掉了,但是半小时后电热毯没有任何发热的现象。虽然在发现电热毯出现了质量问题后,第二天她就打车过去换了,但是,这件事给她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宁波康虹电器有限公司以后能够重视产品质量,重视消费者的利益。

  相关法律法规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六条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鼓励、支持一切组织和个人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社会监督。大众传播媒介应当做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第十条 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第十七条 经营者应当听取消费者对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意见,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 生产者应当对其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产品质量应当符合下列要求:(一)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当符合该标准;(二)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但是,对产品存在使用性能的瑕疵作出说明的除外;(三)符合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

  不重视消费者投诉,宁波康虹电器公司漠视媒体监督

  据了解,宁波康虹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热毯及电热器具的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康虹牌电热毯已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产品已获得中国轻工业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CQC安全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出口商品生产许可证,德国莱茵TUV机构GS证书,ROHS,CE,SAA,UL证书,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旨在“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那么作为一家旨在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将如何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呢?

  针对消费者李女士的投诉,2009年11月27日10时34分,记者就以下问题书面采访了宁波康虹电器公司:

  1、贵公司生产的电热毯为何会出现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对此有何解释?

  2、对购买了投诉产品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贵公司如何保障?

  3、未售出的投诉产品是否存在同样问题,贵公司将采取什么措施?

  4、贵公司如何处理此次投诉事件,将采取什么措施来重新树立广大消费者对贵公司产品的购买信心?

  然而,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宁波康虹电器公司的任何书面回复。针对此事本站将继续关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