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床上用品 > 笑傲商海

笑傲商海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1:46   浏览 N 次  

  ――记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圣夫岛”董事长黄惠标

  前往“圣夫岛”(南通)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只见董事长黄惠标匆忙的身影、和他擦肩而过的点头,当真有机会和他坐下来时,却发现黄董和预想中的完全不同。本来计划10分钟的简短拜访,竟成了一个多小时的“受教”,被他精彩的创业历程所打动。

  黄惠标自小就显露商业天赋。他出生贫寒,生活艰辛,早早就开始了人生不平凡的历程。他从小就是远近闻名的“孩子王”,逃过学,打过架;他重义气,讲原则,走到哪里身边总是跟随一大帮孩子;他勤快好学,学手艺,做生意,样样领先别人,当别人还在走门窜户揽活谋生时,年仅18岁的他就踌躇满志,装满梦想,拉帮成立团队远走他乡,率先规模经营。

  80年代末,南通作坊式家纺业兴起,生产床单、被套拿到市场上卖。黄惠标感到这是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他没有像他人那样在家里开作坊生产,而是认准了销售的利润远远高于生产。他带着东拼西凑借来的800元钱,从别人家组织产品到湖北、河南、山东、东北各地贩卖。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别人摆地摊,卖低档货,赚取微薄的利润;他租店铺,进百货店,卖高档产品。很快,年纪轻轻的黄惠标完成了人生财富的第一次积累,从一个打工仔转身成为小老板。

  黄惠标善用智慧经营生意。由于在许多城市都有销售网点,且积累了很好的商场资源,有了自己的经营团队,他开始有空隙思考新的发展。这时,他又跨出惊人一步,瞄准品牌代理的经营模式,并一开始就定位国际品牌,取得了国内市场看好的国际品牌床上用品的代理权。“以前做生意考虑的是一年能赚几百万,而做品牌先要想着怎么投入几百万。”在做代理中,国外领先的品牌经营理念,市场的商业化运作学习,让他茅塞顿开,做起生意来如鱼得水。对于学习力极强的黄惠标而言,这段经历让他在打开眼界之余,更多的是让他学习到了丰富的品牌运作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理念,也让他从众多小老板中脱颖而出,完成了从“黄老板”到“黄总”的完美蜕变。

  90年代末,黄惠标频繁的海内外商务之旅,让他更有机会看到中国家纺行业发展的诸多问题。有产没品、有品没牌,产量大、利润低,设计花型盗版横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些著名的商场,国外家纺品牌都是单体形象店,而所有的中国家纺品牌就只能集中在一起。在海外参展,许多国外的展馆拒绝中国人入内,他们认为中国人看了后会盗版。种种现象刺痛了他的心。

  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深化,黄惠标变得越来越成熟,目标越来越清晰,他开始构思更大的发展计划,看准了家乡的产业集群优势和中国家纺的巨大潜力,梦想已久的品牌之路终于开始启航!2001年,圣夫岛家纺品牌正式运作,并很快在行业享有盛誉,畅销国内。2006年,圣夫岛开始导入特许加盟的销售模式,仅用了3年时间,业绩翻了3倍,轰动整个家纺行业,成为行业中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被誉为“圣夫岛现象”。

  黄惠标把自己定位为一名投资者。他深信“金钱留人,事业留心,文化留魂”的理念,只有团结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才能开创更大的事业。圣夫岛是南通家纺界中最早实行给管理层配干股的企业。每一个圣夫岛人都怀着自己的梦想走到一起,他们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把自己的梦想叠加在一起,共同实现圣夫岛的梦想。而黄惠标的任务是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圣夫岛成了员工的一个创业孵化平台,每一个有理念、有实力的员工都可能成为公司的股东。

  散财聚才,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黄惠标的举措让一大批像总经理李勇平、营销总监许光东等优秀职业经理人加入,并很快融入。在圣夫岛,一个月30天,28天是董事长接受总经理管理,只有一天在董事会上,才是董事长听取董事们汇报。圣夫岛总经理李勇平一直告诫员工:“在圣夫岛工作就是为自己创业。”

  圣夫岛家纺资产过亿,品牌名扬海外,黄惠标已成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他更多的是在考虑,如何通过自己的成功影响更多的人,推动南通甚至中国家纺行业的快速发展。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