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床上用品 > 圣夫岛家纺

圣夫岛家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1:47   浏览 N 次  

  记者:刘主任:您好!圣夫岛对通州家纺提出这样的诉求,说明企业领导层已经对通州家纺的发展做了一些思考,您认为目前通州家纺的优势在哪里?将来遇到的难题在哪里?

  刘信国:家纺市场对面料花型的版权和著作权的保护是南通家纺发展的生命线,并形成了“南通经验”在全国推广。我们企业从初级阶段发展如今年产值上亿的规模,品牌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版权保护功不可没。

  但是,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产业越来越成熟,还需要有新的东西去解决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的问题。例如,员工跳槽的问题、招工难的问题。员工为何要跳槽?企业为何招不到工人?透过这些问题,我们应该找到问题的结症所在。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民生”的问题解决得如何。就拿缝纫工来说,原来都是本地人,现在大都是外来工;原来工资每月在1000―1500元之间,现在工资涨到2000元以上。这说明,通州家纺市场整体包括用工量都在提升、在发展。在集群整体的发展进程中,企业要有新的东西,或者说新的概念来与之相配套。

  记者:您说的这个新概念,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新的管理制度、新的用人理念,或者说先进的企业文化?

  刘信国:是的。就企业管理来讲,管理的概念也要与时俱进,更多的表现在服务上。在本地员工多于外来工时,我们可以不用过多考虑食堂饭菜是否可口,现在不一样了,员工来自各地,食堂真的是遇到来“众口难调”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就提出“后道工序为前道工序的服务”的理念,食堂收集员工的意见,拿出合理的菜谱。

  由此,“后道工序为前道工序服务”的理念已经在企业内推广开来。新员工进厂进行岗前培训时,我们不仅讲企业的成长历程、发展现状、未来目标,还要讲岗位职责、品牌文化。家纺文化中“爱”是主旋律,在家纺企业中,要将这个“爱”变成一种“大爱”。许多家纺企业都聘请来形象代言人,演绎爱一个家、恋一张床的家文化,而我们至今未聘明星代言人,我们认为:一、品牌靠质量保证;二、品牌靠服务说话。而产品质量、优质服务都是由公司员工一针一线、一点一滴做出来的,所以,每一名员工都是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记者:怪不得进厂门时,保安不仅要来客填会客单,还提醒一定要接待者在单上签字。这里面既是在履行岗位职责,也是在树立自身形象。请问公司采取哪些措施激励员工不断提高素质,促进企业长足发展?

  刘信国:在平日的企业管理中我们发现,一线员工与管理人员虽然在工作性质上有差异,但是对提高生活水平的期盼、对文化时尚的需求是一样的。如果通过辛勤劳动,这些期盼能够实现,需求得到满足,幸福指数就能提高。我们认为,员工的幸福就是企业的未来,一个让员工获得幸福感的企业,员工队伍才能稳定,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从今年3月份开始,公司已经启动圣夫岛“民生计划”编制工作,并为此做了大量的调研、分析和论证。“民生计划”中有福利待遇计划、学习培训计划、职业生涯规划的细则;有食堂、宿舍、医药乃至防暑降温等生活上的配置;还有党、团、工会等各组织的完善。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民生计划” 将在今年底开始全面实施。

  记者:过去我们一提起“民生”好像就是政府的事,其实企业也是“民生”的实践者。您对实施“民生计划”后的圣夫岛家纺有怎样的期待?

  刘信国:近年来,版权保护促进通州家纺企业自我研发、自主创新,圣夫岛等一批品牌企业已经跳出了抄袭的泥沼,走上来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目前,通州家纺需要一匹黑马,为我们带来新的思考点,形成一种新的文化核心,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社会责任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圣夫岛具备这样的潜力,通过实施“民生计划”让企业“强身健体”,凭借自身优势跃居家纺行业的前列。

  http://202.91.248.154/html/company/company_2170.ht m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