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床上用品 > 评顾红柳一课

评顾红柳一课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5 17:16   浏览 N 次  

1、教师的基本素养好。顾教师的语言功底比较扎实,读音咬字也比较标准,课堂用语简洁、准确,教授的知识正确、到位。

2.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准。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的确立恰当适宜,顾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已基本落实本课的教学目标,如在她的指导下,学生对课文分析深刻透彻到位,只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教学重点中落实“积累写作经验”一个环节稍有欠缺。

3.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强。课堂教学中,“哪些事情能表现出夏衍的人格魅力”,“哪些是作者对夏衍的直接评价”,问题的设计、解答使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学生既感受到夏衍的人格魅力,又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直到从分析转到叙论结合的写作方法上,可谓一气呵成。

4、从学生上这课的心境以及学生的参与程度来看,这堂课也是较成功一堂课。在这堂课中,学生应该是愉快而兴奋的。他们的参与程度不仅仅从学生在课堂上举手的情况进行判断,而更应该从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积极思考,真正理解和掌握课堂内容的实际来看,效果真不错。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