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高丘上的城邦

高丘上的城邦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8 22:47   浏览 N 次  

  

  

  

  从雅典市内爬上不算高的山丘,便见到卫城了。去的时候阴云密布,心里也打着鼓,心想这样的天气怎么拍片呢。可当我抵达了顶端的巴特农神庙的时候,一下拨云见日,阳光透过低矮的云层发出强烈的白光,天空从灰色变成了深邃的湛蓝。美,实在是太美了,壮丽的卫城仿佛置身于云中

  “卫城”这个词的意思是“高丘上的城邦”。古希腊的很多城市都环绕卫城而建,以便在敌人入侵的时候逃难者可以顺利上卫城避难。因此,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最神圣的建筑全都建在卫城里,我发觉石山对杂草和野花的生长完全没有免疫力,那片生机勃勃的橄榄枝奇迹般的从每块石缝中破土而出。

  站在卫城,整个雅典便都在脚下。天空越来越通透,视野穿过城市,可以看到远处蔚蓝的爱琴海。站在这卫城之巅,心中不由的想起了余秋雨在《行者无疆》里对人类古文明的感叹和无奈。想起了几千年前的那些古人们,同样这在这样的空气和阳光之下,在这山丘之上建造了这座华美的城池,又在这里孕育出了影响世界千年的雅典民主思想。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