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体验西欧古典浪漫 享受自然纯净的美景

体验西欧古典浪漫 享受自然纯净的美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00:24   浏览 N 次  



远山含黛,碧水朦胧。散落在悠悠湖畔的小镇,泛着青色的砖墙闪着亮灰色的光,一切的声响都很慵懒……欧洲的美,不仅仅在于它有浪漫的巴黎、艺术的佛罗伦萨,也源自那些出名或无名的美丽小镇、壮美的雪山、清澈的河湖溪流与成片的花海。欧洲的美,需要有足够的时间、轻松闲适的心情,优哉游哉地慢慢体验。


奥地利:雪绒花盛开的故乡

奥地利全年凉爽少雨,风景怡人。据说在奥地利,可以满足欧洲之旅的各种愿望。此次旅途的第一站便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我们用了一上午时间饱饱地游览了这座耳熟能详的音乐名都。下午便乘车前往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的著名小镇巴德伊舍。

在奥地利四天的行程中,我们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感受奥地利最美丽的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萨尔茨卡默古特星如棋布的湖泊点缀着粗犷壮阔的山峦,是奥地利州最蔚为壮观的自然景色。在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一带散落着一个个精致典雅的小镇,个个都是景点中的精品。旅途第三天,我们沿着湖区游览了被誉为欧洲最美丽小镇的哈尔斯塔特以及圣吉尔根等景点。其中闻名世界的圣吉尔根是莫扎特童年的故乡,它位于萨尔茨卡默古特一带最美丽的沃尔夫冈湖区,湖泊之间山丘起伏,绿树绵延,蜿蜒的公路婉若绿色的纽带,连缀起翡翠般的湖泊。湖畔点缀着众多的村庄集镇,宁静而恬美。

在奥地利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穿越美丽的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前往坐落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萨尔茨堡游览。萨尔茨堡是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也是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拍摄地点,其古色古香的城堡、宫殿、名人故居,景致迷人的街道和湖光山色,都是旅客怀旧、漫游的好地方。



德国新天鹅堡:最接近童话的地方

离开萨尔茨堡后的下一站,便是德国的著名浪漫小镇富森。当天晚上夜宿富森,享用了特色晚餐德国特色盐猪手餐和啤酒。德国的啤酒不愧举世闻名,相当好喝。我们在第五天上午前往新天鹅堡。新天鹅堡几乎是所有到巴伐利亚州来的游客的目的地,是德国浪漫之旅和城堡之旅的经典。此次德国之旅也只精挑细选了这一个景点深度接触。

新天鹅堡坐落于山顶上,被如诗似画的湖光山色环抱着,加上梦幻的气氛、无数的天鹅图画,如同人间仙境。从山下到山上的城堡,步行要40分钟。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群山中,白雾萦绕,在山峦云雾掩映下,新天鹅堡如同云中仙子般风姿绰约,美得让人窒息。洁白的墙身,蓝色的屋顶,高低远近、错落有致的塔楼,一切都仿佛从童话中走来,在金色的阳光下闪耀着梦幻的光环。

瑞士少女峰巡游:登上欧洲屋脊

少女峰在德语里叫做“Jungfrau”(海拔4158米),我们要登上的就是世界上最高的火车站Jungfraujoch(海拔3454米)。抵达少女峰后,搭乘高速双管电梯到达山顶斯分克斯全景观台,在观景台里,可以360度观赏到阿尔卑斯山惊心动魄的全景图。连绵起伏的山峦在白雪皑皑的覆盖中显得雄壮而沧桑。在这幅著名的全景图中,包括震慑人心的阿莱契冰川。它是阿尔卑斯山中最长的冰川,长达23.6公里,覆盖了整整117平方公里。我都忙不迭地举着相机记录下这美景,身边不停地响着按快门时的咔嚓咔嚓声。

瑞士是个被誉为“欧洲花园”的国家,它的迷人远不止于雪山风光,更有众多或古老或华丽高贵的名城。整个瑞士行程安排了三天时间,从少女峰下来,我们不紧不慢地深入体验了苏黎士、琉森、伯尔尼、茵特拉肯、洛桑、日内瓦等城镇的神韵,放纵思绪在美得无以言表的时光里蔓延。

法国依云小镇:漫步街头畅享美景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法国的小镇依云。依云小镇坐落于莱蒙湖边的小山坡上,背山面湖,近观湖光山色,远看雪山云起,湖水清澈浩淼,湖面上寒鸭对对,飞鸟点点,湖对岸烟色浩淼间,如置身于闲云野鹤的风景画中。在法国,依云被评为“最多鲜花的城市”。和很多欧洲其它小镇一样,漫步于依云的街头是一种享受。小镇的鲜花铺天盖地,排在狭窄整洁的街道两侧,落在平整的草地旁,挂在精致的尖顶小木屋上,聚在优雅的雕塑前……而散落在半山腰的独立小房每间都像出自名师手笔,精致玲珑。

在依云镇,时间仿佛是停止的,当阳光出现的时候,那种慵懒的情绪会透过毛孔弥漫进空气中。如果说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所有的桎梏,依云小镇会让人忘掉一切。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