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转载]养天鹅的人

[转载]养天鹅的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00:24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养天鹅的人作者:乡土人情

天鹅在我国是吉祥和高贵珍禽,最近从电台中听到这样一段故事:

刘武是南宁某银行的行长。收入不低,还有车。但是,他特别喜欢天鹅,为实现自己的愿望,毅然辞去了行长职务,决心养天鹅。为此,年迈的母亲认为他做到今天的工作不容易,就这样把自己的前途给毁了。哭了一个月。

刘武问了很多地方,没有人会养。他得知齐齐哈尔的扎龙有个自然保护区,他就到了保护区,在那里住了一个多月,学习孵化、养殖技术。他买了4只天鹅准备带回南宁。到了机场,不让带。他又决定买了1000只天鹅蛋回来。

他包了一个湖,把鹅蛋孵化起来,心存忧虑,不知能否孵出来。焦急地数着日子,还真出来了,出了800只。他喜出忘外,精心地饲养着。又担心它们是人工养殖的,不会飞。过了一段时间,小鸟开始练习忽煽翅膀,飞起来,又掉下,一米、五米、十米,终于能飞了。他又高兴又着急,它们飞走了不回来可怎么办?母亲说:“它天生的会随着季节的变化南北迁徙,你白费劲。”

为了试验天鹅飞走能不能回来,他把几百只天鹅带到了南宁市的中心广场。几百只天鹅,在天空中一字形排开,有几公里长。当时震撼了整个市区。人们说5点钟左右,应该能回来。他回到湖区,想:如果飞不回来了,他认头,就当为国家培养了几百只珍惜动物。5点左右,空中出现了一排鸟,由远及近,陆续回到湖区。他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

原来除了通过电视纪录片是很难亲眼目睹成千上万只野生天鹅在空中翱翔的雄姿的。现在经常有人慕名到他的天鹅湖来参观。一睹天鹅的雄姿。

他想把天鹅养殖做大做强,做成一个产业。湖中养鱼,用鹅粪做饲料,再发展鹅毛加工,还能卖天鹅蛋,让百姓也能吃到天鹅肉。

让高高在上的美丽天鹅,飞到我们寻常百姓身边。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