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宏远球员立志为中国男篮奉献

宏远球员立志为中国男篮奉献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9:13   浏览 N 次  
新的一届中国男篮第二期的集训开始了,宏远队在本届CBA联赛再次夺冠,彰显球队的实力.似乎让人们感觉宏远队员在中国男篮立足是天经地义的事。看似宏远队又会成中国男篮的大羸家,殊不知在目前这支男篮中存在着极大的变数,在邓华德的技战术体系中宏远球员肯定不是老邓的棋子。

众所周知,在老邓的篮球体系中,宏远的球员历来就不是老邓的菜,大家还记得吗?上届中国男篮组队集训时广东宏远的球员也和现在一样,占据着中国男篮的几乎半壁江山。着时让广东的球迷兴奋了一把。甚至有些广东球迷把邓华德称之为中国篮球的神。通过集训老邓深感宏远球员很难与全队融入到一起产生合力。最终宏远球员成为了中国男篮的陪练和流星。

明人都可以看出:宏远球员为何会在本届中国男篮的集训中占据如此大的人数?简单的分析一下就可以一目了然。加强中国男篮的防守,将有特点,有拚搏精神,有为国家争光的球员选入中国男篮是本届中国篮协的建队宗旨。

从宏远队这次入有6人围集训队的大名单,他们分别是:朱芳雨,王世鹏,董瀚麟,周鹏 ,苏伟,陈江华。从宏远这六名队员的特点的经验来分析:

一,王世鹏

在他的位置是基本是无人替代的,占据一席之地是无可厚非的。

二,朱芳雨

朱芳雨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困扰在今年的CBA联赛中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到明年朱芳雨如果成为是宏远可有可无的边缘球员,请大家千万别吃惊。目前在国家队和朱芳雨同一个位置的球员都比朱有潜力可挖。

三,陈江华

陈江华是多次在中国男篮被证明了不堪大用的一颗流星,中看不中用。

四,董瀚麟,苏伟

目前国家男篮与以上二位球员同一位置的球员:张松涛,张兆旭等都是技术特点鲜明,有发展空间,的潜质球员,比起董,苏二人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上姚明,易建联等球员的回归,董,苏二人走人是不争的事实。

这次男篮的目标是9月份的亚锦标赛,与亚洲强队过招首先要有自己过硬的本领,如何将中国男篮打造成一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亚洲一流强队是摆在取华德及其教练组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用部分宏远球员做中国男篮队的陪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有关人士透露,本届中国男篮的集训人选是老邓再次延续了前一次组队的策略,充分利用和调动宏远球员身体强壮,力大无比的特长。充当陪练的把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宏远队的这些球员是国家队的常客,频繁的出入国家队也练就了一身陪练的好武艺。把宏远队的主力球员都选入中国男篮的集训队,也避免了宏远队因主力球员在国家队训练无法训练的矛盾。这是一个一举两得的事情。

随着中国男篮的热身比赛日益临近,首先我们说宏远的一些球员是属于技术特点不明显,个人基本功有待提高的球队 ,后果就是这些球员在最后始终不能入邓华德的法眼。最后宏远球员到了最后不是在中国男篮看饮水机,就是为中国男篮做陪练的主。保留最多二名宏远球员将是不争的事实,请大家试目以待吧!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