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宏远情结

宏远情结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9:13   浏览 N 次  

九十年代初,我就是广东宏远足球队的忠实球迷,当时陈亦明当主教练,曾经带领广东宏远足球队来梅州参加“金利来”杯邀请赛,我就拥有一张由广东宏远足球队陈亦明教练及众多球员签名的球票,后来,随着中国足球的黑暗不断升级,慢慢就对足球不感兴趣了。

2000年初,随着中国篮球的兴起,我又喜欢上篮球并成为广东宏远篮球队忠实拥趸。十多年来,不管工作多忙,对广东宏远篮球队的比赛都能做到每场必看,有时为了观看宏远队的比赛,花几元块钱坐车到几十公里的地方去看比赛。特别是07年初,我受公司指派去东莞东城区上班,公司宿舍到办公室正好要经过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训练馆,便经常顿足偷看积臣、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等人的训练,也经常去体育馆观看比赛,

今年CBA总决赛,是历届最为精彩激烈的比赛,高潮起伏,斗智斗勇,是当今国内篮坛二大名师的较量,经过几轮你死我活的争夺,最后广东宏远惊险取胜,取得总冠军。

广东宏远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取决于李春江主教练炉火纯青的技战术及临场应变指挥能力,取决于苏伟、董翰林、周鹏、陈江华等中生代的快速成长,(特别是苏伟,不但球技进步神速,而且脾气收敛多了。)取决于王仕鹏娴熟稳定的发挥,取决于外援的给力。宏远队之所以那么艰难地取得胜利,主要是杜峰、朱芳雨的状况下滑及刘晓雨的烂泥扶不上璧。

宏远队胜利的经验告诉我们:国内联赛也有顶级教练,国家队完全可以用国产教练,不需要外国三流教练。

宏远队胜利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加强培养后备力量,大胆使用年轻新生力量,多给他们提供表现的舞台。对一些老队员要加强管理,不要使他们因为家庭、生意上事务影响他们的运动生涯。

展望下一个赛季,望苏伟、王征、董翰林、周鹏们加强中远距离的投篮训练,向巴特尔、王郅治学习。

望陈江华们在传球时减少失误,练就一手三分球好技术。

望刘晓雨、陈大伟们不再沉落,振作起来。

望李原宇、任氏兄弟进步更大。

望杜峰、朱芳雨们不要因家庭、生意上的事所影响,你们比起巴特尔、王郅治们还很年轻,你们的运动寿命还很长。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