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二下 第七单元分析

二下 第七单元分析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20:57   浏览 N 次  

一、三、六、很基础,不加分析。如出错了,不是粗心,就是平时没认真听讲,没好好记笔记。这都不是好习惯。

第二题、成语填空。错别字较多,没有记牢。

题、选词填空。

错得较多的是“盼望”和“巴望”、“往常、常常、经常、时常、平常”。

比起我对爸爸的想念,种田人想捡到野兔的心情更为迫切,更为急切,所以——

(1)种田人(巴望)有野兔跑来撞死在树桩上。

(2)我(盼望)早点见到爸爸。

题、一字多义。基本上都是课上讲过并做过,还记过笔记的知识,没讲过的使用排除法也能做对。如果做错了,不是上课听了没记在心里,就是没认真复习。

题,找出句中带点词语的近义词。全是上课讲过并记过笔记的,在此不多分析。

题、判断句子的说法,对的画√,错的画X。

(1)此句中如果没有“坐井观天”肯定是对的,有了“坐井观天”自然是错的,因为句子没说出“坐井观天”告诉我们的是什么,当然更不可能是和“揠苗助长”、“守株待兔”说明的道理是一样的。

(2)(3)很简单,不分析。

(4)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博采众长、多多益善”是表示取长补短的成语。(√)课上虽讲过,但有些孩子没记住,看来对成语意思的理解还要加强。

(5)丑小鸭是天鹅变的。(X)表达不准确,明明是——天鹅是丑小鸭变的。或者说,丑小鸭后来变成了天鹅。

(6)向导把列宁引到了养蜂人的家。(√)列宁的确是在向导的指引下才找到养蜂人的家,只不过这里的向导不是人,而是蜜蜂。

题、加标点。错得较多的是第一小题,这是书中的原句,此处“啊”后应加“,”,很多孩子加的是“!”。

题、课堂上讲了,家庭作业要求背了,做错的同学应该自己反思一下。

十一题、阅读短文,完成练习。特简单、答案全在文中,也很好找,不加分析。

十二题、看图写话。是《语文园地七》中的原题,扣1-2分的孩子都按图意编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有错字、错词、错标点。扣3-4分的孩子有个别地方表达不准确,不合情理。扣5-8分的孩子没写出小明的“怎么办”,扣12分以上的孩子没写完,态度很不认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