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天鹅湖》成都将上演 三大看点造就不朽传奇 4132

《天鹅湖》成都将上演 三大看点造就不朽传奇 4132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00:24   浏览 N 次  

《天鹅湖》第三幕著名的黑天鹅奥吉莉雅独舞变奏中,黑天鹅要一口气做32个被称作“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这一特技由意大利芭蕾演员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独创,在圣彼得堡版演出中出现。舞者以细腻的感觉、轻巧的舞姿、坚韧的耐力和完美的技巧,诠释了白天鹅和黑天鹅完全不同的心灵世界,这一特技至今保存在《天鹅湖》中,成为衡量芭蕾演员和舞团实力的试金石。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从1877年首演的初版《天鹅湖》到现在,133年时光造就了这个不朽的传奇,再多褒奖都不能概括这出芭蕾舞剧的伟大。街舞视频《天鹅湖》是全世界芭蕾舞剧中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一部,成都观众从10年前开始,每年都迎接“天鹅”的来临。今年,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最忠实于原创”的《天鹅湖》,10月2日、3日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本日,本报将提前让观众领略《天鹅湖》长盛不衰的三大秘诀。

“旋律之王”的最美注解

《天鹅湖》音乐由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他采用交响乐写作手法,构建了一个宏大的音乐场景,很多乐曲成为传世经典。在这部芭蕾舞曲中,有如泣如诉的管乐呜咽,表达奥杰塔公主纯洁的内心世界;也有华丽明朗的舞曲,表现齐格费里德王子的阳光和活力。

老柴往世两年后,两位编导大师彼季帕和伊万诺夫重新编导了《天鹅湖》,由于他们充分理解和运用了老柴杰出的音乐语言,演出大获成功,前苏联所有《天鹅湖》演出版本,毫无例外都来源于这个版本。从此,《天鹅湖》就再没有离开过世界芭蕾舞台。

《天鹅湖》故事取材于民间故事,即恶魔把美丽的少女变作天鹅,但爱情和正义的气力终极战胜***。最初《天鹅湖》拥有两个不同的结局,通常是混合上演:第一个版本里王子被幻象所惑,最后与奥杰塔公主双双逝往;但在著名的圣彼得堡版本里,尽管结尾音乐悲戚,却是个爱情战胜***的大团圆结局。作为古典主义芭蕾的代表,此次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版的《天鹅湖》将采取怎样的结局,我们拭目以待。

一个纯美无比的童话

32个“挥鞭转”的震撼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