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转载]东富龙:天士力:华兰生物:华海药业:昆明制药:人福医药:海正药业...

[转载]东富龙:天士力:华兰生物:华海药业:昆明制药:人福医药:海正药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10:57   浏览 N 次  
转自姜广策的博客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2011-03-29 19:41

海正药业:厚积薄发,丰富产品梯队效力渐显 机构:中投证券 研究员:周锐

评级:强烈推荐 盈利预计:猜测海正2011-2013年EPS为1.00、1.47和1.75元

主要观点:

1.业绩略超预期,现金流状况良好。海正药业2010年收进同比增长13.5%,回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34.3%,实现EPS0.76元(按增发后股本计算为0.70元),略超市场预期;其中4季度单季实现收进利润均创出历史新高。

2.从特色原料药企业向品牌仿制药企业成功转型,制剂成为主要利润来源:2010年公司制剂产品收进增长26.96%,毛利增长24.59%,制剂对公司贡献的利润已经过半,随着腺苷蛋氨酸等重磅产品市场推广扩大,他克莫司等海外制剂出口的突破,我们以为海正已经成功转型为品牌仿制药企业。

3.与跨国公司合作将超越印度模式。近年来,海正跟跨国公司的合作日益增长,跟礼来和辉瑞的合作将从兽药、中间体等少数产品扩展到越来越多的领域;海正的认证上风,产品储备上风将逐步发挥作用,中国巨大内需也吸引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选择跟海正合作,海正在国际合作方面有看超越印度模式,实现更多共赢。

4.厚积薄发,丰富的产品梯队效应渐显。海正多年累积的产品梯队正在逐步发挥作用,在国内制剂、海外制剂、跨国合作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已经形成。

海正药业2010药品代理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制剂内销和出口机构:中信证券 研究员:李朝

评级:增持 盈利预计:给予公司11-13年EPS1.00/1.25/1.57的盈利猜测

主要观点:

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进45.45亿元,利润总额4.50亿元,回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51%、28.32%、25.01%,实现基本EPS0.76元,CPS1.05元,基本符合预期。

2.国内制剂营销取得新进展:2010年公司实施营销重心下移的营销改革,开始分产品线销售,改变了过往简单粗放的治理模式,目前有营销职员600多人,预计2011年增长到1000人左右业务职员比重提升82%,全年总计开发医院2545荚冬医院覆盖率进一步进步。2010年公司国内制剂业务实现销售收进近8亿元,预计11年将保持20%以上增速。

3.制剂出口业务值得关注:2010年制剂国外销售额达1600万元,公司已经实现氟伐他汀和他克莫司的制剂欧洲出口,固然利润贡献未几,但有助于探索制剂出口的模式。目前累计已有15个制剂品种在近40个国家注册,他克莫司胶囊在欧盟27个国家、美罗培南粉针在吉尔斯坦和土库曼获准上市。

4.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富阳基地运营正常:2010年公司创新药完成500个化合物的药效筛选和10个候选化合物的药理研究;申请国内国际化合物专利5项,有3个新药今年有看申报临床试验。注射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奥利司他片为国内首家仿制品种,前者在国内进选“2010十大重磅新药”。富阳基地一期投资6亿多元,二期投资近14亿元,逐步承接跨国公司向国内的销售订单。

5.风险因素:药品降价风险、产品认证风险、富阳基地的折旧风险。

人福医药:年报符合预期,麻醉品将延续高增长,生物制品及制剂出口投资值得关注 机构:中投证券研究员:周锐

评级:强烈推荐 盈利预计:猜测11-13年EPS为0.69、0.86和1.12元。

主要观点:

1.收进和扣非后利润大幅增长。人福2010年收进22亿元,同比增长65.8%,其中医药收进18亿,增长63%;净利润2.16亿,增长7.44%,扣非后净利2.06亿,增长86%。收进大于利润增速的原因是医药贸易增长迅速(09年1.79亿,10年6.48亿,增长262%)。扣非后利润大幅增长源于宜昌人福***的高速增长。

2.医药主业日益突出,药品贡献了81%的毛利。10年医药业务收进占到全部收进的82%,其中药品收进占总收进的74.9%,安全套业务占总收进7.1%;医药业毛利占全部毛利的85.7%,其中药品毛利占总毛利80.8%,是利润贡献的主要来源。

3.宜昌人福的高速增长是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10年宜昌人福收进8个亿,同比增32.8%,利润2.3亿,同比增91%,主要源于高毛利品种瑞芬、舒芬的高速增长。***系列销售额约6亿,高端品种瑞芬太尼(短效)增长40%,舒芬太尼(长效)增长约70%,均成为2亿元大品种。而芬太尼(长效)在舒芬的强势推广下仍然保持了不错的销售。

4.新领域业务可以期待。人福借助自己的投资经验,集中主力投资医药产业。生物制药领域,公司收购中原瑞德70%股权布局血制品,收购武汉光谷人福100%股权、深圳新鹏剩余49%股权意在基因工程药物。

5.制剂出口领域,公司增资人福普克,收购美国普克45%股权,并着手生产基地的FDA认证与ANDA申报,意在制剂出口欧美规范市场,未来2-3年将成为公司的新看点。

昆明制药:全方位变革坚实基础,业绩有看"快马加鞭" 机构:中投证券 研究员:周锐

评级:推荐 盈利预计: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40、0.56和0.74元

主要观点:

1.激励机制补充落实中,各项战略稳步推进。公司修订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加大了绩效考核力度。除了之前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外,近期还实施了团体高管及核心骨干的超值奖励方案,改革销售薪酬及激励政策。同时,全面展开“金枪鱼”计划,积极储备人才;

2.医药产业方面,大品种将延续高增长势头,今后重点推广血塞通软胶囊、乙酰天麻素片等口服制剂。受益于基层需求,预计血塞通11年仍可达到40%以上增速,新厂房预计4月或5月投产,而往年存货较为丰富使得今年毛利率将保持稳定。天眩清今年增速预计在30%以上。

3.其它方面,贝克诺顿引进的阿奇霉素往年4季度开始销售,预计11年销量将有明显增加;

4.预计中药厂是未来业绩主要增长源泉之一。中药厂往年9月以来进行了营销组织机构和关键治理职员的调整,目前已基本完成。疏肝颗粒、清肺化痰丸等独家品种未来将在省外市场做重点推广,预计未来营销改革的效果将得到较好体现;

5.医药贸易争取突破。预计今年增速将达到30%,并购有取得进展可能;

6.启动中药材种植,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给。考虑到药材原料稳定供给的重要性,加上建立GAP基地可享有定价优惠政策,公司今后将与农户合作种植三七,长期来看这将有效的保障药品业务健康长大;

华海药业:基本面见底,2011年将成反转年 机构:中投证券 研究员:周锐

评级:推荐 盈利预计:猜测公司11-13年EPS为0.46、0.67、0.80元

主要观点:

1.受股权激励用度颊贯影响,华海药业2010年年实现每股收益0.21元,低于市场预期,分配预案为10转2派1。公司1季度预增60-90%。

2.股权激励用度影响当期利润。华海2010年收进同比增长10.2%,营业用度增长56.6%,治理用度增长61%,导致回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下降43.3%。其中研发用度大幅增加和股权激励用度的增加是导致利润负增长的主要原因;季度业绩呈现反转迹象,2011年将成反转年。公司2010年4季度公司收进达到3.3亿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2%,环比增长43.25%,反转迹象明显。

3.沙坦类原料药和国内制剂业务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沙坦类原料药2010年收进同比增长28.98%,下半年较2010年上半年环比增长近50%,放量趋势明显,毛利率也有进步;国内实际同比大幅增长51.56%,帕罗西汀是主要增长动力;海外方面,公司获得3个欧美制剂文号,国内制剂申报完成15个,制剂出口金额986万。

4.沙坦专利过期高峰期将推动公司快速增长。公司基本面已经到底,2012-2013年是沙坦类药品专利过期高峰,全球销售额达60亿美元的缬沙坦专利将在2012年过期,将极大的拉动需求,公司的制剂出口也有看逐步取得突破。

华兰生物:产品结构优化带来血液制品快速增长,疫苗有看重回高增长 机构:中投证券 研究员:周锐

评级:强烈推荐

盈利预计:预计11-13年EPS为1.4、1.81、2.35元

主要观点:

1.受甲流影响,营业收进小幅增长,净利基本持平:公司10年收进12.6亿,同比增3.37%;利润总额8.19亿,同比增4.56%;净利润6.12亿,同比增0.64%。同比增速低主要由于甲流09年确认2946万剂,10年确认1509万剂,还有768万剂尚未确认,预计11年逐步确认血浆利用率进步,投浆量稳定快速增长,血液制品有看持续高速增长:其中静丙价格进步,毛利率进步;小制品收进大幅增长,未来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持续增长可期:小制品占比大幅进步,血浆综合利用率进步明显,未来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乙肝免疫球蛋白等特免蛋白和凝血因子类产品大幅增长带来小制品收进增153%。预计未来小制品将持续高速增长,占比逐步达到血液制品的1/3,产品结构优化将带来血液制品的持续高增长。

2.随近2-3新开浆站逐步进进稳定期,河南、重庆有看继续申请浆站,预计未来投浆量增长将小幅加快:随着重庆武隆、忠县、开县、潼南、河南封丘逐步进进稳定期,稳定采浆站将由9个增加至14个;另重庆巫溪获批文即将开始采浆;重庆巴南、彭水浆站在建,未来预计将在河南和重庆继续申请浆站,投浆量有看快速增长。

3.随甲流基数垫高影响逐步消化,疫苗有看重回高增长:10年ACYW135四价流脑苗销售约330万人份,流感疫苗销售约700万人份,疫苗销售势头良好,预计11年该两品种增速有看加快;11年乙肝疫苗将开始贡献收进,小儿流感疫苗、AC多糖结合疫苗有看获得生产批件将带来未来的持续增长,同时百白破乙肝Hib联合疫苗、肺炎疫苗等新品研发中,未来疫苗有看重药品招商回高增长。

天士力:年报略超预期,看点颇多 机构:招商证券 研究员:李珊珊

评级:审慎推荐-A

盈利预计:预计公司2011~2013年收进同比增长16%、16%、15%,净利润同比增长31%、26%、24%,实现EPS1.14元、1.44元、1.78元

主要观点:

1.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和期间用度率、所得税率的下降,公司2010年经营业绩略超市场预期。2010年公司实现收进46.52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营业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净利润4.5亿元,每股收益0.87元,同比增长42%。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和期间用度率、所得税率的下降,公司净利润增速>营业利润增速>收进增速。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送现金6元(含税)。

2.2011年复方丹参滴丸的销售增长有看提速。复方丹参滴丸的年销售额从1994年的263万元起步,到往年已超过13亿元,但近年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公司捉住往年8月份丹滴顺利通过美国FDAII期临床试验并取得超预期试验效果的契机,加大医院学术营销,扩大丹滴适应症至有心脏病并发症的糖尿病人;公司调整产品品规并积极开发基层市场,目前基层市场销售占比已经超过30%,拉动丹滴2010年增长约10%。我们看好丹滴调整品规、加强临床推广以及基层放量,预计2011年增长将提速。

3.二线品种增长迅速,新产品上市值得期待。用于治疗慢性脑供血不足导致头痛的养血清脑颗粒和脂肪肝的水林佳分别实现收进约3.2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接近40%。前期益气复脉粉针推广慎重,2010年开始较大规模推广,目前进进超过15个省医保,实现收进超4000万元,增长超过60%。其他二线品种凭借进进国家医保乙类契机,也有较快增长。新产品中糖敏灵丸已基本完成三期临床;第三代亚单位流感病毒疫苗往年7月份获颁药品GMP证书,目前已取得生产毒株,预计年内实现销售;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已顺利通过SFDA新药注册现场检查,预计2、3季度内获得生产批件。

研究动态

天士力:分享“收获期”长大2011-03-31 机构:国信证券 研究员:贺平鸽 评级:推荐 主要观点:

1.2010年业绩增长42%符合预期。10年收进46.5亿元(+16.5%)、主营利润15.7亿元(+33.7%)、营业利润5.35亿元(+36.8%)、净利润4.59亿元(+42%)、回属母公司净利利润4.5亿元(+42%),增发摊薄后EPS0.87元,符合我们对净利润4.6亿元的猜测。股利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6元(含税)。

2.毛利率提升、治理和销售用度控制良好促业绩大幅增长。10年医药产业毛利率74.7%提升2个百分点,贸易毛利率5.8%提升1个百分点,而销售和治理用度率进一步降低,促使利润大幅增长--符合我们对公司“进进收获期,利润增速将持续远高于收进增速”的判定。财务用度增长46%,由于往年底已实施再融资,预计11年该项用度将明显降低。

3.2011年受益新医改,国内销售放量;国际化步伐稳步推进。10年核心产品复方丹参滴丸以良好结果通过美国FDAⅡ期临床试验,堪称现代中药走向国际化的里程碑事件,最快有看于2013年在全球主流医药市场上市销售。藉此公司展开新一轮学术营销拉动城市医院销售,同时作为基本药物独家品种在社区和基层销售明显开始放量。初步预计11年复方丹参滴丸含税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23%),其它自产药品11年销售额超过8亿元(+39%)。整体医药产业收进增速将明显提升。

4.风险提示公司的独家产品目前受行业政策性降价风险较小,关注未来政策变化。

5.分享“收获期”长大,维持“推荐”评级和目标价48~56元。1-3Q10业绩已高于09全年,而第4季度核心产品销售开始明显放量,Q4业绩的或有保存亦为11-12年经营收获期业绩的开释奠定基础。看好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目前受益新医改、未来走向国际化的发展远景。催化剂来自重大新药(丹酚酸B、重组人尿激酶原激活剂)获批上市,团体医药资产或有重组。

东富龙:小荷才露尖尖角 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洪露

评级:增持-A 盈利预计:对公司2011、2012年业绩猜测分别为EPS2.64元和3.46元

主要观点:

1.业绩大幅增长,符合预期。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进4.81亿元,同比增长56.01%;实现回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88.26%,实现EPS2.38元(摊薄后1.79元),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亿元,每股现金流1.97元。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进大幅增长、产品结构调整导致毛利率提升3.41个百分点以及销售用度率下降。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以未分配利润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8元(含税),派发红股6股。

2.产品结构持续调整,在手订单金额大幅增长。2010年公司冻干机和冻干系统设备收进分别达4.02亿元和5,488万元,分别增长45%和346%。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冻干系统设备销售收进大幅增长,SIP/CIP等高端冻干机的比重持续增加。新版GMP对于无菌制剂生产自动化和隔离化的要求大幅进步,作为国内冻干系统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冻干设备的产品升级将帮助客户更好的满足新版GMP的需求,也有看借此契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2010年已签署订单金额达到8.79亿元,同比增长54.56%,尤其冻干系统设备的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02.30%。从预收账款来看,公司2010年底预收账款为4.62亿元,同比增长53.13%。从上述两项数据来看,我们判定公司未来高长大确定性较强。

3.国际市场有所突破,未来定位为全球化冻干工程方案供给商。公司将在保持国内冻干系统行业的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争把东富龙打造玉成球化的冻干工程方案的主流提供商。尽管公司2010年在亚洲地区的销售收进同比出现下滑,但欧洲地区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销售收进4,420万元,同比增长474%。公司在海外累计实现销售收进为7,307万元,占公司营业收进的比重已经达到15.22%。未来公司将积极开拓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的国际市场业务,加强对国际高端冻干系统设备市场的渗透力度,扩大在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增强公司在国际冻干系统市场的影响力,为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创造良好条件。

[原创]医药招商沟通技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