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面料 > [转载]印证里程 赢启未来--东风悦达起亚第...

[转载]印证里程 赢启未来--东风悦达起亚第...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07:24   浏览 N 次  

  2010年6月22日上午9点18分,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总装车间,在众人热切的注视中,随着一辆Forte福瑞迪从OK线缓缓驶出,大屏幕上的阿拉伯数字最终定格为“1000000”,东风悦达 起亚迎来了第一百万辆汽车荣耀下线的历史性时刻。盐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有关领导、公司股东方高层领导、经销商、配套商代表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齐聚盐城,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中国乘用车企业又一个“百万俱乐部”成员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悦达起亚发展迈入一个崭新纪元。在随后举行的“援建希望小学签约仪式”上,东风悦达起亚起亚宣布,在未来三年,注资1200万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援建30所希望小学,这充分体现了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而东风悦达起亚从“1”到“1000000”的跨越只用了八年时间。从2002年第“1”辆千里马落地,到今天第“1000000”辆的Forte福瑞迪下线,企业发展以几何级的速度在增长――从第1辆整车到第20万台汽车的诞生,用了3年时间;从第40万辆到第60万辆,用了18个月;从80万辆跨越到100万辆,仅仅用了短短的7个月。目前,企业产品矩阵日臻完善,拥有SOUL秀尔、Forte福瑞迪、狮跑、赛拉图、赛拉图欧风、RIO 锐欧及远舰等在内的多款明星车型。2009年,企业销量突破24万辆,同比增长70%,增幅稳居合资品牌榜首,成为2009年中国车市耀眼的明星;今年,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前5个月,企业累计销售13.58万辆,同比增长9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跻身“百万辆俱乐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乘用车行业中取得致胜的先机。根据欧、美、日、韩等汽车工业发达地区和国家的发展轨迹来看,乘用车的规模经济特性使“百万辆”几乎成为一条“生死线”,这是由市场的竞争激烈度、消费者不断的理性成熟、规模效应下边际成本进一步降低等综合因素共同决定的。对于国内汽车企业来说,只有呈现规模效应才让资源合理有效的分配,同时构建更加理想的产品体系和价格体系。规模上不去,单车成本下不来,企业的盈利也就成了一座“空中楼阁”,继而在研发投入、人才招募、设备更新、销售网络扩张等诸多方面都会捉襟见肘。东风悦达起亚的有关人士通俗地阐述了这个道理:我们达到了百万辆的规模,使我们在产品生产的成本控制上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也可以使我们有能力研发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多的新品。比如,今年十月即将上市的SLC,使我们消费者在购买SUV的时候,又多了一个选择;这样在中级轿车中,我们有Forte福瑞迪和赛拉图,在SUV我们有狮跑、SLC,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另外从网点布局上,预计到年底覆盖全国的4S专营店、直营店的数量将达到440家,分布更加广泛,消费者可以更加便利地购买我们的产品和享受我们便捷的售后服务。这些使企业、经销商、消费者达到了一种共赢,企业驶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跻身全国乘用车生产企业前列。

  

  如今,东风悦达起亚站在“百万辆”的台阶上,开启了更为波澜壮阔的崭新纪元。作为奏响这一华章的第一个音符,企业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援建30所希望小学,让同一片蓝天下的贫困儿童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事实上,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全力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始终坚信: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才能体现企业存在的价值。在汶川、玉树等地发生灾难后,企业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并参与起亚家园建设、援助受灾小学体育设施的建设,为灾区重建奉献爱心,送去活力和希望;组织江苏省残障人士包机直航游览韩国、为江苏省残联捐赠车辆,积极扶助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举办绿色行动力福瑞迪Eco-Driving体验会、RIO锐欧环保手提袋设计大赛等环保公益活动,提升公众对绿色环保的重视,共同保护地球家园等。这些行动,切实体现了企业反哺社会的决心。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说“百万辆”前是更多地关注“造好车”,在下一个发展阶段,我们在生产优异产品的同时,则会更多地打造一个对社会负责的汽车企业品牌。

  

  从零到百万辆汽车下线,东风悦达起亚顺利实现了其发展过程中一次历史性的跨越,未来更具实力和优势的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大步前行,奏响更炫丽的乐章。

  相关经销商:

  内蒙古东风悦达起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471-2217999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东段(新城区政府东行2公里)

  

  (编辑 李雅琦)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