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面料 > 协新苗队到...

协新苗队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7:05   浏览 N 次  

  11月15日下午1:30分,我院青协新苗队其中的24位成员在五山校区综合楼下集中,带着愉快的心情搭车前往新燕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多小时的一义教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教小朋友唱一些儿歌,陪她们玩游戏,进一步了解小朋友们的世界。

  

  图:青协新苗队成员整装待发,心情格外兴奋

  

  由于新苗队志愿者到达的时间是小朋友们午休和点心时间,因此义教活动需推迟至3:00。志愿者们利用这段空余时间与小朋友们沟通,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并且帮助幼儿园老师帮小朋友们整理衣物,穿鞋子等琐事。透过她们爽朗、可爱的笑声,义教活动的脚步更近一步。首先,志愿者们通过搞怪的自我介绍,迅速带动小朋友们的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接着,她们挥发出自己的特长,运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如:自带笔记本电脑播放类似《喜羊羊与灰太狼》、《Apple tree》等儿歌,播放贴近儿童世界的儿歌视频,发糖果奖励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进一步增加她们学习的兴趣与动力;志愿者将歌词写在小黑板上,《微笑与歌声》等耳熟能详的儿歌在志愿者耐心地教唱,小朋友们高兴地一句一句跟唱。在志愿者的细心教导与幼儿园老师的配合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朋友们学会了所教儿歌,而且可以达到朗朗上口的效果。

  作为小朋友,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玩游戏。志愿者在最后的二十分钟与小朋友们玩起了《丢手绢》、《排排坐》等游戏,还教小朋友们跳舞。尽管年龄相差甚多,但志愿者们似乎回到儿时,与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玩成一片,课堂上笑声连连。

  

  图:小朋友跟志愿者们聊得很开心

  

  图:志愿者自带笔记本电脑与糖果细心地教小朋友唱歌

  

  图:志愿者向小朋友提一些简单的问题,让他们抢答,再派送小礼物

  

  图:志愿者们在教唱《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小朋友露出天真的笑脸

  图: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做游戏

  义教活动在欢乐的笑声中结束,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追问着何时才能见到大姐姐们,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尽管义教的时间很短,但志愿者们均被这群可爱的小朋友吸引而喜欢上他们。通过此次义教,志愿者们看到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她们感到自身的付出是值得的,不仅让自身领略到作为老师的幸苦与幸福,还收获了快乐和儿时的回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