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面料 > 青协新闻之——“为视障人事服务”技能培训

青协新闻之——“为视障人事服务”技能培训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7:05   浏览 N 次  

  广州市育才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WELCOME 一起来,更精彩! 青协新闻之――“为视障人事服务”技能培训

  默认分类2010-01-01 22:56:44阅读12评论0 字号:大中小 订阅 大千世界,繁华昌盛。然而在这个辽阔的土地上,仍旧存在着许多角落,有着许多不幸的人,他们看不清这个世界的缤纷多彩,独自在心中暗自啜泣。

  在12月19日上午10点,越秀区图书馆举行了一次独特的志愿者培训活动。在这里,工作人员们为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如何去帮助这样一群特殊的不幸者――盲人。他们十分脆弱,他们没能通过心灵的窗户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妙,他们的世界就像是没有窗户的房子,永远处在无尽的黑暗之中。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作为无私的志愿者我们应该给予他们爱护以及帮助。这一次的志愿者培训,可是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

  短短一个上午的学习,我们学到了许多我们未曾了解的知识。视力低于0.3就属于弱视。弱视的人们看不清周围的事物,他们的世界永远是一片朦胧,需要经过特殊的培训才能自理生活。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他们也需要读书。因为视力的原因,他们会比我们更加的勤奋,更加的成熟,所以他们读的并不比我们差;他们也需要娱乐,他们也有权利拥有自己的生活。

  视力不好,走路时对路面的情况就很难了解,走路的时候自然就比较困难。在这样的时候就需要我们这样热心的人们给与他们帮助。但是因为很多人在这一方面的知识比较欠缺,经常会有越帮越忙的情况出现,使得大家处于十分尴尬的界面。而这一次的学习,就教会了我们怎样正确的去帮助这些人。

  他们也是社会的一员,他们也有权利和我们一同享受这个美妙世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就有责任有义务向他们伸出援手,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社会。

  育才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09-12-28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