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面料 > 双休日6万市民兴隆山避暑-兰州政府信息-兰州信息港

双休日6万市民兴隆山避暑-兰州政府信息-兰州信息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8:01   浏览 N 次  

兰州卡卡网打折、优惠券:www.cardcard.org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首席记者 梁峡林)连续多天的高温,使气温相对低的山区成为市民纳凉的首选之地。仅7月31日至8月1日的双休日,就有6万多市民涌进兰州附近的榆中兴隆山进行避暑。
上周以来连续多天的高温使市民无处躲藏,即使平时凉快的黄河边也因无风而显得酷热难当。恰逢周末双休日,很多市民便举家前往兰州附近的避暑胜地——榆中兴隆山进行避暑。7月31日一大早,许多市民就涌向开往榆中兴隆山的班车的始发地天水路公用汽车站及天水路什字候车。“平时5分钟发一趟还坐不满,今天两三分钟一趟还拉不完。”车站调度人员对记者说.

与儿孙及女儿女婿7人前往兴隆山避暑的贾大妈告诉记者:“这两天真是把一家人都热坏了,好不容易等到双休日,大家一致要求去兴隆山避暑。兴隆山我还是20多年前去过一次,那里真是比兰州凉爽多了。”
8月1日中午,记者也赶到榆中。从县城前往兴隆山的大小车辆在路上排成了队,兴隆山售票处附近停车的地方难觅,茶摊人满为患,几个娱乐场所前孩子们也排起了队。一位茶摊主对记者说:“没想到今日生意出奇的好,客人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蜂拥而至的游客不仅带活了出租车、冷饮店和饭馆的生意,也刺激了多日萧条的旅馆业。避暑意犹未尽的市民想在风景区附近过夜,平时二三十元的普通房间突然升至100元,还要提前预订,否则很快就会被别的客人抢走。榆中县旅游局汉玉春局长告诉记者,持续高温天气激活了兴隆山避暑游,近日前往兴隆山、官滩沟避暑的游客比往年增加了很多,数据显示,近一周,来榆中的兰州、白银等地的游客多达10万人,主要集中在兴隆山,仅双休日两天就约有6万市民涌进兴隆山避暑.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