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皮革纺织 > 纺织原料 > 海外市场迎来“开门红” 盛泰手机迈向国际...

海外市场迎来“开门红” 盛泰手机迈向国际...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2 06:10   浏览 N 次  

  海外市场迎来“开门红” 盛泰手机迈向国际化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危机,已经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引发了全球一系列的经济动荡,几乎各行各业都在惊呼:寒流来了!而这股伴随着冬天一起来的寒流让本不景气的手机市场雪上加霜,国际手机巨头们纷纷爆出了亏损、裁员的消息,而国内手机企业的生存则更为艰难,大部分企业处于风雨飘摇的境地,不少以前靠海外订单的企业甚至走到倒闭的边缘。

  然而,就是在这样不利的环境下,笔者却在盛泰手机深圳基地了解到,这边风景独好,前来洽谈的经销商、供应商络绎不绝,不少洋客户到盛泰公司谈合作事宜。盛泰08年销售额近两百万台,创历史新高,在国产品牌销量纷纷下滑的2008年,真正销量过百万大关的国产品牌已属不多,两百万可算是跻身于国产一线品牌的行列了。

  新年伊始,盛泰手机海外市场迎来“开门红”,春节后就不断接到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土耳其及东欧市场的海外订单,很多海外客户亲自来盛泰公司下单。盛泰手机海外事业部总监赵军表示:“现全球金融风暴情况下,很多外销企业接不到订单甚至倒闭,但我们却是春节后开门红,较去年同期订单量翻了三倍以上。因产能原因,有些客户的订单都排在三月份以后了,甚至有些订单不敢接”。

  海外客户看中盛泰“过硬”的品质

  从2002年国产手机开始尝试拓展海外市场以来,已经走过了5年的历程,国产手机出口的目的地也由最初的东南亚、中东、非洲的发展中国家逐步延伸到欧美、澳洲的发达国家,中国品牌手机的海外版图逐年扩张。

  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国产手机在国内市场拥有本土化优势,可以凭借产品成本、性价比、渠道优势与洋品牌抢占市场。而国产手机一旦走出国门,没有了本土化优势,品牌上处于劣势,就必须与洋品牌展开各方面的比拼,尤其是质量。如果在质量上的竞争力不强,即使走出了国门也不会长远。

  盛泰这两年来一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还成立专门负责国际市场的海外事业部。迄今,盛泰手机的销售已经遍及全球二十多个多国家和地区,成为拓展中国品牌手机海外版图的一支新的主力军。尤其是今年,盛泰在海外市场扩展的表现尤为突出,这是其常年坚持质量致胜战略的结果。

  据了解,为了确保盛泰手机的质量能顺利通过全球各地市场的检验,盛泰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对手机的研发设计、原料采购、生产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满足国际市场对手机质量的各种要求。

  盛泰一直在坚守“零缺陷”标准,建立了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以保证每一台手机的品质经得起消费者考验。在企业内部,“品质”已经成为盛泰每个员工的核心价值观,在设计人员当中,一些设计细节、端口配置方面,如果相关改动会对产品品质产生影响,那么这些影响品质的设计一定会被PK掉,绝对不会牺牲产品品质换取一些所谓的“高端”配置。为了确保到达用户手中的手机的质量,盛泰投入巨额资金建立了产品检测中心。

  目前,盛泰手机以“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在国内消费者当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产品返修率一直都控制在千分之五以内,并承诺:七天包退,十五天包换,一年保修,全国联保。而在海外业务方面,盛泰建立了海外客户一条龙服务体系,从业务洽谈、下单,再到产品检测、配货等各个环节,盛泰派专人负责,积极与客户沟通。在今年的一些订单中,有很多都是盛泰的老客户,他们看好的正是盛泰手机的品质和售后服务。

  特点鲜明的产品更受海外市场欢迎

  手机作为一种时尚消费产品,现在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时尚、科技成为其代名词,创新是其赖以生存的土壤。如果手机厂商不能很好地把握市场的流行趋势,不具备持久的研发能力,很难在这个领域立足,更谈不上海外拓展了。

  赵军在笔者的采访中还介绍到:“在海外订单中,之前是盛泰M808、CK2008等非常好销,而新上市的盛泰E71也是比较热门的产品。这些产品的卖点主要集中在双卡双待、电视手机等特色功能上。”其实,这一切与盛泰强大的研发实力是分不开的。目前,盛泰的产品包括商务、GPS、时尚、音乐、拍照等多个系列,其中新技术也是层出不穷,电视手机、视频手机、GPS手机、投影手机等新产品一一亮相,平均每个月都有好几款新品上市,并且有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除了技术元素以外,盛泰还非常注重其他元素的创新,如时尚元素、精美的工艺元素等。当问到产品创新时,赵军表示:“我们盛泰已经从过去单一的技术元素创新,走向技术元素、时尚元素、工艺元素为一体的综合创新模式。”其实,我们从盛泰的产品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如CK2008,它是盛泰首次用四个数字键来代替四维导航键的产品,而且四个数字键用红色的边框圈起来,这种时尚元素的创新在市场上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而在功能上,CK2008是国内首款电视手机,同时也成为当时盛泰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结尾:

  专家指出,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再加上国际巨头的挤压,未来中外手机品牌间的拉锯战将会加剧,海外市场发展的优劣将直接关乎到国内手机厂商的命运。而盛泰手机在国内市场稳步发展的同时,海外市场再获佳绩,更是印证了其国际化道路的成功,同时也为中国手机厂商国际化前景提供了强有力的借鉴。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